iPhone 14衛星通訊傳Apple發表會登場,多方爆料業者和功能運用

iPhone會搭載衛星通訊連結功能,自去年 iPhone 13 尚未發表前就有消息流出,目前彭博社和通訊衛星顧問都紛紛表示,蘋果有可能會替 iPhone 14 支援衛星通訊功能,連同 T-Mobile 與 SpaceX 也在蘋果發表會邀請函發出後,同步透過新聞稿宣布擴大 Starlink 服務合作,其中就包含 T-Mobile 行動網路支援衛星通訊。

iPhone 14衛星通訊傳Apple發表會登場,多方爆料業者和功能運用

 

2022年首場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台灣時間9月8日舉行,將會推出 iPhone 14 系列,還有 Apple Watch S8Apple Watch SE 2 和全新 Apple Watch Pro 產品,外界都一致認為 iPhone 14 支援加入星空拍攝等功能外,彭博社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消息稱,蘋果發表會主題以 Far Out 為命名,明顯暗示 iPhone 14 衛星通訊功能會首度在發表會上公開。

連同電信、媒體及金融夥伴研究公司 (Telecom, Media and Finance Associates) 衛星通訊顧問 Tim Farrar 也透露,蘋果會和美國衛星業者 Globalstar 合作,該公司在今2月收購17顆衛星,目的是為了 Apple 客戶而收購,能替 iPhone 14 支援衛星聯網服務,初期將會提供免費雙線簡訊傳輸,能以現有衛星通訊進行連接,會以大規模部署,讓美國比較偏遠地區都能有完整訊號覆蓋,不像是 T-Mobile 和馬克思 Starlink 衛星聯網服務合作模式。

對於 iPhone 衛星通訊功能自從 2019 年就開始有消息流出,當時連同彭博社 Mark Gurman 也確定蘋果正在替 iPhone 開發衛星連接功能,直到今年,Gurman 才透露蘋果依舊持續在開發,有可能會在今年 iPhone 14 上推出。

據了解 iPhone 衛星通訊功能主要是針對緊急狀況所設計,當 iPhone 用戶發生墜機、沈船等重大緊急事故時,能立即向當地緊急求救中心發送救援訊號,並且還能像緊急聯絡人發送求救簡訊,Mark Gurman 宣稱這項衛星通訊功能也可能會拖展到 Apple Watch Pro 機型。

對於 iPhone 通訊衛星功能細節,以及是否只能夠限制美國地區或全球都能用?目前不太確定,關於 iPhone 14 規格硬體和衛星通訊功能細節等,等到美國當地時間 9月7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1點)Apple蘋果發表會就能全面揭曉答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