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對抗病毒研發新品「防護面罩 Face Shield」還教你怎麼穿戴

全球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 ,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目前不少國際醫療大廠都已經開始大量生產口罩等醫療器材和藥品,不過 Apple CEO 庫克(Time Cook)則是在上週日宣布要盡最大努力,投入大量人力和資源來對抗疫情,並且設計出一款塑膠用醫療防護面罩「Face Shield」,可提供給美國醫護人員使用,另外也在自家的官網上釋出 Face Shield 組裝教學。

Apple對抗病毒研發新品「防護面罩 Face Shield」還教你怎麼穿戴

 

庫克先是在上週以個人 Twitter 帳號上傳一部影片,內容表示蘋果已經出動設計、工程營運和包裝團隊,與相關供應商合作,成功研發出塑膠製的醫療面罩,安裝過程只需要2分鐘以內,並且可以依照用戶頭部大小隨意調整。

 

蘋果希望在一個星期內產量可以達到 100萬個,率先提供給第一線醫療人員,首批防護面罩已經從上週開始送往美國聖克拉拉谷 Santa Clara Valley 凱薩醫療網,獲得非常正面回應,後續會再將其他相關物資分送給其他國家和地區,到目前爲止已經向全球捐贈超過2,000萬個口罩。

在發送蘋果醫療面罩同時,由於每個箱子只能夠放入100個面罩,會需要組裝才可以使用,在此Apple 官網的支援頁面中也出現一篇 Face Shield 安裝教學,希望能夠讓醫療人員可以在第一時間知道如何組裝。

face shield align for fit animations

教學頁面中,還詳細透過動畫指導如何用皮帶將塑膠保護膜和面罩固定。

face shield threading animation

 

Apple 也指出防護面罩 Face Shield 可以用 70% 乙醇、70% 異丙醇、6% 漂白劑和 3% 過氧化氫等化學物質來進行清潔,不過可能會在面罩上留下殘留物,在使用面罩時,也建議不要暴露在高溫下,要輕拿輕放,避免會造成刮傷,另外也有完整的教學影片。

蘋果也並非是第一家從研發科技產品轉向研發醫療器材,也有 Tesla、SpaceX 和福特也都可使協助製造呼吸器和其他醫療用金屬零件,主要就是能幫助美國醫療體系能對抗疫情。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