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VR 裝置配備三螢幕設計,最快2022 年第四季曝光

面板產業研調機構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近期分享一份研究報告,蘋果將於 2022 年推出 AR/VR 眼鏡頭戴裝置,將會配備三個顯示器,預計會在今年第四季推出。

蘋果 AR/VR 裝置配備三螢幕設計,最快2022 年第四季曝光

 

元宇宙話題引爆後,也讓更多人注視 AR/VR 產品與未來發展,蘋果也相當看好 AR/VR 新領域,並且在幾年前已經開始佈局研發,不少分析師和爆料者一致認為,蘋果將在 2022 年底推出首款 AR/VR 混合型頭戴裝置,且 iPhone 14 會是首款能夠支援 AR 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產品。

根據 Ross Young 預測,蘋果首款 AR 頭戴式裝置將採用兩個 Micro OLED 顯示器,搭配一個未知的 AMOLED 面板,內置三個顯示器,當前 VR 頭戴裝置不適合使用 AMOLED 技術,由於面板像素密過過低,很有可能是為了搭配周邊低解析度視覺才會啟用。

分析報告指出 Micro OLED 供應商將由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負責,Young 合理懷疑 Sony 會是專門替 Apple 開發 AR 顯示器,主要是 Sony 在 CES 2022 展示一款 4,000 像素的 4K VR顯示器,預計 Apple AR眼鏡螢幕對角線尺寸可達 1.4 吋。

apple view concept back

該款AR頭戴裝置設備能支援首部追蹤,內建 LiDAR 傳感器,在裝置內也會包含CPU與GPU晶片,硬體屬於高規格顯示配件,相對成本更加昂貴。

彭博社先前也透露,蘋果 AR 眼鏡可以實現閱讀電子郵件、地圖、文件、遊戲和其他功能,也提到會有兩種產品策略走向,一款是 AR 眼鏡,另一款是更強大 AR/VR 混合型頭戴裝置。

據悉 Apple 首款 AR/VR 眼鏡主要是針對開發者和專業用戶推出,後續才會擴大 AR/VR 生態系統,就連同 Apple 最近也挖角 Meta 增強實境主管,表明蘋果已經開始朝這方向準備,外界預估最快會在 2022 年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宣佈推出,並且會在年底開放預購,Young 認為 Apple 首款 AR/VR 眼鏡預計售價會高達數千美元,與之前傳聞的 3,000 美元價格相近。

目前元宇宙市場處於萌芽發展階段,也要等到蘋果正式推出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視鏡裝置後,也將會加速 AR/VR 成為未來主流裝置。

參考來源:9to5macmacrumor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