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認 M1 Mac 有BUG!無法支援外接曲線螢幕災情

蘋果公司(Apple)在11月推出首款 M1 晶片 MacBook 和 Mac mini 後,幾乎都會出現相容性或災情,除了過去藍牙無法連線災情外,最近也承認設備外接超寬螢幕或曲線螢幕相容性有問題,造成螢幕解析度比例無法正確偵測。

蘋果承認 M1 Mac 有BUG!無法支援外接曲線螢幕災情

 

蘋果在近期透過技術支援文件針對 M1 晶片外接螢幕問題說明,並提出暫時解決方法,表示已經確認 Apple M1 晶片設備外接超寬螢幕或曲線螢幕時,導致某些解析度會無法設定。

對此蘋果計劃會在後續 macOS 更新解決,另外也提供暫時解決方法,可以嘗試打開 macOS 系統偏好設定點選「顯示器」,壓住 Option 鍵同時點下「縮放」功能,先確認是否有適合的解析度能符合外接螢幕使用。

apple admits that m1 mac cannot be supported 1

蘋果也在 12月23日開放台灣預購 Apple M1 款 MacBook Air / Pro 、 Mac mini ,首批最快到貨時間是 2021 年1月,預計台灣正式開賣會在 2021年1月中旬或2月左右,目前 M1 晶片在外接螢幕相容性還尚有問題,對於不外接螢幕用戶影響較小,如果是要用來外接曲線螢幕使用的用戶,建議稍微暫緩入手,等待後續 macOS 更新修正後再入手也不晚。

相信還是很多人不太了解 M1 款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之間差異?自己適合購買哪款以及值得購買嗎?對於這些問題可透過底下選購分析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