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意收購NextVR虛擬實境直播公司 強化AR技術

蘋果在今年替 iPad Pro 搭載 LiDAR 掃描儀後,證實蘋果在 AR 穿戴式設備和 ARKit 技術會成為發展重點之一,近期外媒 9to5Mac也發現 Apple 將花費1億美元收購虛擬實境活動直播公司 NextVR,這項收購計劃可能會相當低調進行。

蘋果有意收購NextVR虛擬實境直播公司 強化AR技術

 

 

NextVR會受到蘋果親睞和收購,最主要是該家公司從 2009 年成立,擁有拍攝、壓縮、傳輸和內容顯示等 26項VR專利技術,主要是負責體育賽事、演場會、總統大選辯論等直播,也曾與 NBA、NFL、Fox Sports和WWE等公司共同合作。

曾被視為VR指標性公司NextVR,在2018年C輪融資問題,無法與合作夥伴達成營收平衡問題,受到財務危機,最後公司不得已將130個員工裁減掉50名以上,其中也包含不少資深員工,才能保住公司繼續營運。

目前 NextVR 因資金出現財務問題,除了開始與 NHL 和 Disney Streaming Services 合作外,也可能會接受蘋果以 1億美元左右收購方案,目前蘋果和 NextVR 都尚未對此併購案發表回應。

NextVR眼鏡

不過根據9to5Mac報導指出,NextVR在今年就已經成立一家空殼公司,據傳是蘋果用來招募 AR 開發工程師,目前也有大量 NetxVR 員工開始轉移到蘋果庫比蒂諾公司上班。

蘋果從近幾年持續更新 ARKit 和硬體設備加入 LiDAR 來看,明顯可得知 AR 領域是發展重點,也有意將 NextVR 技術直接轉化為 AR ,屆時也可能運用到蘋果發表直播,用戶可以透過鏡頭觀看不同角度,甚至是蘋果正在開發的AR設備上。

 

更多蘋果AR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