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2開箱】值得買嗎?全面深度實測解析降噪和通透模式

雖然蘋果新一代 AirPods Pro 2 代外觀並沒有像之前傳聞去除耳柄,不過在降噪、音質和充電盒上都帶來新的改進,那相較 AirPods Pro 第一代,從外觀和功能上到底有哪些差異?以及大家最好奇 AirPods Pro 2 代值不值得買?關於這些問題,都能夠過這篇深度 AirPods Pro 2 開箱全面了解,入手前不妨先看完評測,才不會導致後悔。

 AirPods Pro 2 開箱|值得買嗎?深度解析降噪和通透模式有多強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

在 AirPods Pro 2 代外盒設計與前一代相同,同樣是採用潔白簡約風格,對於第一次購買 AirPods Pro 用戶而言,很難從正面產品圖去識別目前拿到的是哪一代產品。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

只能透過 AirPods Pro 2 外盒背面產品說明,才能辨識購買的是 AirPods Pro 2 代新藍牙耳機。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1

在外盒包裝同樣是採用 iPhone 環保紙製封條設計,免刀具透過撕拉方式替 AirPods Pro 2 開箱。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2

AirPods Pro 2 配件部分,包含說明書、AirPods Pro 2 藍牙耳機主體、Lightning 對 USB-C 充電線和耳機套,新款包裝唯一有變化在於耳機套包裝固定盒,額外多出了小提把功能,由於耳機套被放在最底層,能透過小提把將固定紙盒整個提起。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3

贈送的 Lightning 對 Type-C 充電線還是維持舊款容易剝落的款式,比較可惜沒有送全新 Lightning 編織款式充電線。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4

AirPods Pro 2 耳機本身本體是裝 M 號矽膠耳塞套,新款多出最小 XS 耳塞尺寸款式,共有 L、M、S、XS 四對不同尺寸矽膠耳塞套能夠隨意自行替換,耳塞套更換方式和以往相同,往外拉就能拆除更換。

多出 XS 小尺寸耳塞套最大好處是能讓耳朵構造較小的用戶戴起來更舒適,也能夠更貼合不同耳道偏窄的耳形,讓 AirPods Pro 更穩定配戴在耳中,還能達到隔音封閉效果,防止耳機脫落或減少疼痛感。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5

AirPods Pro 2 耳機與充電盒同樣採用白色光滑塑膠材質,造型與前代有 90% 相似,同樣會出現用久了,塑膠外觀容易出現刮傷和黃化問題。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6

AirPods Pro 耳機外觀沒有太大變化,唯一變化在於取代前代光學感測器改用皮膚感測器,能夠提升入耳基測準確度,連同出音孔位置也從底端改到頂部位置,不管是 AirPods Pro 耳機或充電盒也都支援 IPX4 抗汗抗水功能。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7

在 AirPods Pro 2 充電盒側邊首度多出金屬「掛繩孔」設計,好處是能夠將充電盒掛在背包或提袋上,目前手邊測試,大多 iPhone 掛繩配件基本都能夠搭配使用。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8

要是想買 Apple 官方推出的 AirPods Pro 掛繩配件,可以自行額外花 $390 入手「Incase 掛繩」,不過瘋先生反倒認為這款 AirPods 掛繩配件非常普通,也並非是 Apple 自家推出的配件。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9

AirPods Pro 2 底部充電孔還是維持相同 Lightning 介面,預期下一代將會改為 USB-C 充電孔設計,可以視為最後一款 AirPods Pro 的 Lightning 充電孔產品,另外充電盒底部也多出揚聲器音孔,能夠在尋找 AirPods 充電盒、配對完成或音量過低時,就會發出提示聲。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10

在充電部分,除了能透過有線 Lightning 和 MagSage 無線充電外,充電盒也能夠支援 Apple Watch 充電器充電,靠上就能自動吸附定位,且吸力表現算不錯,只要不要太用力扯都不會掉。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11

新款 AirPods Pro 2 外觀設計延續 2019 年第一代最經典豌豆射手造型,實際 AirPods Pro 造型算是抗噪式藍牙無線耳機經典設計,就連同類產品大多也都在參考相同造型,就算沒有外傳去耳柄,但以目前 AirPods Pro 2 不管是配戴、操作與視覺上已經算是相當直覺簡單舒適,蘋果新款 AirPods Pro 2 設計也能算是最完美的 ANC 小型藍牙耳機,更是藍牙耳機的標竿。

整體來說 AirPods Pro 2 代外觀設計部分,算是補足第一代 AirPods Pro 缺陷,也能視為最完美的 AirPods Pro 抗噪藍牙耳機。

AirPods Pro 2 評測開箱9

AirPods Pro 2 與 AirPods Pro 1 代外觀比較

那到底 AirPods Pro 2 與 AirPods Pro 1 代不管是耳機或充電盒,到底有哪些差別?底下針對新舊 AirPods Pro 外觀比較:

兩款新舊充電盒尺寸都是相同大小 60.6 x 45.2 x 21.7mm ,只有 AirPods Pro 2 充電盒重量比前代多 5.2 g。

airpods pro 2 unboxing 11
左側 AirPods Pro 1 代充電盒、右側 AirPods Pro 2 代充電盒

充電盒背面設計幾乎是相同,只有重置配對鈕大小和位置稍微往下挪移,在 AirPods Pro 2 代則是多出能夠使用 Apple Watch 充電器來充電,但是吸力部分不像 MagSage 無線充電能夠吸附很緊。

airpods pro 2 unboxing 19
左側 AirPods Pro 1 代充電盒、右側 AirPods Pro 2 代充電盒

充電盒底部設計,能明顯看見 AirPods Pro 2 多出揚聲器孔洞設計。

airpods pro 2 unboxing 12
左側 AirPods Pro 1 代充電盒、右側 AirPods Pro 2 代充電盒

連同 AirPods Pro 2 代設計側邊也多出掛繩孔,前代 AirPods Pro 想要擁有掛繩功能,只要裝上 AirPods 保護殼同樣是能夠實現 。

airpods pro 2 unboxing 13
左側 AirPods Pro 1 代充電盒、右側 AirPods Pro 2 代充電盒

耳機放置充電盒造型與位置大致相同,那也代表能將兩款 AirPods Pro 耳機都能互換充電盒,要是後續 AirPods 充電盒沒電,想要替 AirPods Pro 耳機充電,只要將耳機放入其他人的充電盒內就能夠補電。

airpods pro 2 unboxing 15
airpods pro 2 unboxing 14
左側 AirPods Pro 1 代充電盒、右側 AirPods Pro 2 代充電盒

新舊兩款 AirPods 藍牙耳機外觀仍維持經典豌豆射手造型,耳機尺寸都是 30.9 x 24 x 21.8mm,在感應器和內側黑色織網都有進行重新調整,在 AirPods Pro 2 腔體內側改為皮膚感應,原本內側織網被移到頂部位置。

airpods pro 2 unboxing 16
下方 AirPods Pro 1 代、上方 AirPods Pro 2 代

至於降噪麥克風與後置透氣孔同樣被設計在側邊位置上,好處是能夠快速偵測外面聲音,並且使用驅動單體和強化的聲學演算法來實現抗噪。

airpods pro 2 unboxing 17
上方 AirPods Pro 1 代、下方 AirPods Pro 2 代

如果想知道更多 AirPods Pro 2 代與 AirPods Pro 1 代規格差異,可直接參考《AirPods Pro 2 與AirPods Pro 比較差異在哪?完整規格選購指南》。

配戴舒適度表現與耳塞套相容度

AirPods Pro 2代基本造型與前一代相同,配戴感覺幾乎相同,不過這次而外多出 XS 小尺寸耳塞套,反而更適合久戴,能夠避免入耳式放在耳朵內太久容易會產生不舒適感,但對於不習慣或很少使用入耳式耳機的用戶,配戴一小時後,同樣會出現感覺耳朵疼痛感,解決辦法就是拔下耳機休息。

airpods pro 2 unboxing 29

額外提醒蘋果官網技術文件強調 AirPods Pro 2代與1代耳塞套無法共用,最主要是 AirPods 第一代耳塞網罩孔比起 AirPods Pro 2 代耳塞更密集,要是互換使用,容易導致耳塞套會影響內向式麥克風測量聽見的聲音,導致無法即時調整歌曲的高低頻率,所以在耳塞套部分,還是要挑選原廠對應的款式,才能夠讓每個頻率都會是原音和細緻的音色呈現。

apple airpods pro 2nd generation earbuds are not universal 1

力度感測器支援手勢音量調節

終於 AirPods Pro 2 也加入「音量調節」功能,主要是透過耳機柄新增電容感應層「觸控控制」,就能夠過上下滑動來調整音量,相對前一代 AirPods Pro 只能夠過按壓控制,每滑動一次就會針對音量進行調整控制,所以不用擔心會滑過頭。

airpods pro 2 unboxing 31

AirPods Pro 2 音質表現如何?

對於音質表現上,目前對比兩代 AirPods Pro 音質表現下,第一代音質比較單調平整,普遍評價如同大家所說白開水音調,經常會出現中高頻稍微偏弱、低頻力道也稍顯不足,容易出現多種樂器混在一起,難以聽見各種樂器層次感。

在AirPods Pro 2 代音質表現上也明顯提升不少,立體聲音也更飽滿,聲音定位也更清晰,最明顯在於低頻音調增強不少,要是喜愛聽重低音,各種鼓聲都會明顯感受強烈的打擊震撼感,就連同音樂空間與解析度表現更好,不同樂器的音色更清晰和層次更多。

airpods pro 2 unboxing 23

在音質表現上由 Pink Noise 實測報告顯示,AirPods Pro 2 與 AirPods Pro 高頻調音基本是相同,主要是適應性等化功能加持下,利用內像是麥克風測量聽到的聲音,自動去調整低頻與高頻聲音,才能夠讓 AirPods Pro 2 低頻控制獲得全新改善,在準確度也完美符合哈曼曲線ie2019V2標準,但是高頻表現稍微可惜,對於人耳聽覺也算是能接受範圍。

airpods pro 2 unboxing 20

AirPods Pro 2 抗噪模式和通透模式全面突破

在歷經多年使用 AirPods Pro 主動降噪功能後,這項功能確實能夠在吵雜的環境中,想要專心做事能夠帶來一定的隔音效果,唯一比較可惜是耳壓問題。

不過 AirPods Pro 2 在抗噪效果有 H2 晶片加持下,利用驅動單體和強化的聲學演算法,來增強吵雜的環境噪音,由於目前工作環境在窗戶旁,總是能聽到車流聲音,數天配戴下來能明顯感受到主動式降噪提升兩倍,相比前一代都還會聽見細微的貨車或喇叭聲,反而在第二代全將這些噪音完全過濾,在分頻降噪比前一代多出4倍或更多效果,同時耳壓問題也有明顯改善,不像是過去穿戴會有耳壓和聽覺悶住感,第二代進步算是相當驚人。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irpods-pro-2-unboxing-22.jpg

要是在抗噪模式下播放音樂,同樣在中低頻表現基本能夠直接屌打 SONY WH1000XM5 頭戴式降噪耳機,不過高頻表現還是無法主流降噪耳機。

airpods pro 2 unboxing 21

至於有人說 AirPods Pro 會不會在後續韌體更新,導致降噪效果又被調降?對於這問題,也有其他網友透過設備實測,發現並非是韌體導致 AirPods Pro 抗噪效果減弱,主要問題大概是降噪麥克風長期使用,裡面大量灰塵堵塞導致;另一個原因也是 AirPods Pro 本身故障,主要是有越來越多網友發現 AirPods Pro 第一代開啟抗噪模式後,其中單耳會出現嚴重雜音。

對於通透模式部分,這部分從第一代開始蘋果在通透技術處理上算是業界頂尖,同樣在 AirPods Pro 2 代同樣有些許進化,實測配戴時和朋友對話,聽覺能夠維持一般無穿戴耳機的人耳效果,並不會出現將某些聲音放大收音,且清晰和立體聲同時也兼具,導致有些時候還會以為我沒戴 AirPods Pro 錯覺感。

AirPods Pro 2 適應性通透模式全新體驗

蘋果也針對 AirPods Pro 2 代額外新加入「適應性通透模式」,為了測試這項功能,我也直接坐在咖啡廳外面,戴著 AirPods Pro 2 和秉兒聊天,能夠聽見一些汽車、機車催油門或喇叭聲音,透過「適應性通透模式」明顯能感受到外界高頻噪音被減弱約20%左右,能夠更清楚能聽見人聲,不會被這些噪音給壓過,導致會聽不清楚對方談話聲。

airpods pro 2 unboxing 24

AirPods Pro 2 空間音訊定位更明顯

對於空間音訊功能部分,這需要搭配「個人化空間音訊」設定,才能夠讓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聲音方向定位更準確,像是梁靜茹聽不到 Live 現場演唱會音樂,能夠明顯感受歌手人聲頭頂正中央,旁邊伴奏分別在左右位置,能夠讓人聲與配樂聲音獨立開。

airpods pro 2 unboxing 25

AirPods Pro 2 精準尋找與聲音提示

新款 AirPods Pro 2 充電盒也整合 U1 晶片,等同於內建 AirTag 功能,甚至還多出揚聲器孔洞,要是AirPods Pro 充電盒遺失能馬上透過《尋找》App 功能進行定位,就能透過位置提示快速找回,當然這次連同 AirPods 左右兩耳也都能利用尋找來定位,不管是充電盒或耳機遺失,都可以透過尋找功能快速找回。

airpods pro 2 unboxing 27
airpods pro 2 unboxing 26

借助 AirPods Pro 外面新增揚聲器孔洞,終於能讓 AirPods Pro 2 充電盒發出聲音,要是遺失在室內某個角落,可以直接打開尋找 App 點下播放充電盒聲音,就能利用聲音提示快速找回,在充電盒提示音量部分算是非常大聲且響亮,不像是之前第一代只能靠耳機發聲,而且音量會偏小聲,要是單耳遺失在戶外,要靠聲音來辨識位置,音量部分可能就會略顯不足。

另外提醒 AirPods 精確尋找功能,僅限 iPhone 11 或後續新機型,且系統版本需要 iOS 16 或以上才能夠使用。

airpods pro 2 unboxing 28

藍牙5.3 會解鎖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

蘋果也針對 AirPods Pro 2 支援藍牙 5.3 功能,預期後續可能是支援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保真壓縮音訊)關鍵技術,要是平時沒有聽無損音樂習慣,聽免費音樂APP、Podcast、YouTube 影片音樂就能夠滿足,根本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又或者是明年後年打算換新 iPhone ,現在入手 AirPods Pro 2 也完全不用擔心後續會無法完美發揮。

AirPods Pro 2 值得買嗎?

最後替打算想入手 AirPods Pro 2 或考慮想買降噪耳機用戶給出最終購買建議,要是非常需要有降噪功能,而且不在意入耳式耳機,又需要 iPhone 和 Apple 設備進行連線和配對,極力推薦購買 AirPods Pro 2。

主要理由是蘋果改善前一代所有缺陷設計,截止目前為止 AirPods Pro 2 算是最完美產品,不管是降噪功能出色外,連同音質、續航、尋找以及配戴舒適度都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 AirPods Pro 2 代官方售價直接比前一代便宜 500 元,甚至有外面通路也能夠以 6 千元價位入手,在價格上算是超值。

以功能和價格來看,AirPods Pro 2 相對比起前一代更值得購買,追求主動降噪、音質與續航力表現,習慣出門都會配戴 AirPods 聽音樂或接聽電話,絕對建議入手 AirPods Pro 2 肯定不會後悔。

要是已經入手也可以參考 AirPods Pro 相關操作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