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rPods Max耗電災情分析,低功耗模式省電效果失常?

蘋果首款頭戴式耳罩 AirPods Max ,可達20小時連續聆聽的超長續航力,可以將耳機放回Smart Case 聰穎耳機套閒置5分鐘就會進入低耗電模式,最近國外已經有大量用戶抱怨,就算放回聰穎耳機套內,也會導致 AirPods Max 耗電災情,每晚閒置不用也會從 100% 耗電至 1% 甚至沒電。

蘋果AirPods Max耗電災情分析,低功耗模式省電效果失常?

 

AirPods Max 售價 18,490 元,對於多數人來說價格非常昂貴,就算是音質和設計受到不少好評,但是 AirPods Max 採用無電源鍵設計,反而會造成無法手動關閉電源,蘋果採用低功耗模式來解決,不過也瞬間造成 AirPods Max 出現耗電災情,國外 Apple 支援論壇Reddit 上都有大量用戶反應,不論是白天或晚上不用 AirPods Max 都會出現嚴重耗電災情。

據了解 AirPods Max 就算每晚閒置不用時,也會出現嚴重電消耗至10%以下情況,甚至還有有用戶發現晚上7點替 AirPods Max 充滿電,放回 Smart Case 聰穎耳機套內,隔天早上電量就會剩下1%,這類情況讓不少用戶反應經常會碰見。

 

AirPods Max 造成耗電原因分析

當前蘋果尚未針對此災情說明,不過從多數用戶回報來看,造成AirPods Max耗電有可能是出自於底下幾個原因:

  • AirPods 自動切換裝置
  • Smart Case 聰穎耳機套無法進入低耗電模式
  • Apple TV 連線後無法自動中斷造成
  • AirPods Max 最新 12月18日韌體 3C16 造成錯誤

 

如何解決 AirPods Max 耗電?

當前還沒有一個可以真正解決 AirPods Max 耗電方法,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嘗試底下幾種解決方案:

  • 重新啟動 AirPods Max :壓住「數位旋鈕」和噪音控制按鈕,直到出現橙色指示燈就可放開。
  • 將 AirPods Max 恢復原廠預設狀態:壓住「數位旋鈕」和噪音控制按鈕,直到出現橙色指示燈後,並持續壓住直到指示燈變成白色,在將設備內的藍牙忘記設備重新配對。
  • 停用 AirPods Max 自動切換:點我了解
  • 先不要使用 Smart Case 聰穎耳機套,晚上持續充電(暫時解決方案)

airpods max side button digital crown tech spec

 

實際這項錯誤要真正解決,還是要等蘋果替 AirPods Max 釋出更新才能夠解決,以上方法都只是暫時的解決方案,但是蘋果宣稱 AirPods Max 電池續航力長達20小時,通常可以持續用上兩天一充都沒有太大問題,如你也有發生這類問題,也可以透過「蘋果線上反應回報」,讓蘋果可盡快提早修正這項錯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