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Max災情總整理:不防水、長期配戴易出水珠、單邊降噪

蘋果在2020年12月無預警推出頭戴式全罩式耳機 AirPods Max 後,從開賣至今就出現不少 AirPods Max 災情,先是蘋果官網承認 AirPods Max 不防水,甚至有用戶發現切換主動降噪和通透模式會出現問題,以及 AirPods Max 長時間配戴會造成耳機內部出現水珠、水滴情況,被網友笑稱潮到出水,至於目前 AirPods Max 災情有哪些?這篇整理告訴大家。

AirPods Max災情總整理:不防水、長期配戴易出水珠、單邊降噪

 

AirPods Max 設計缺陷:長期配戴會出現水珠

國外推特網友前些日子分享,從沒有在潮濕環境中使用,只要長期配戴 AirPods Max 內部就會出現水珠,甚至水跑進內部動圈驅動單體,會造成耳朵檢測功能出現問題,此消息一出後,也開始有其他網友發現同樣問題,其他用戶表示只有戴著 AirPods Max 看電影或聽音樂約一小時左右就會出現。

至於為何 AirPods Max 耳機內部容易出現水珠情況,主要原因是 AirPods Max 材質屬於金屬製成,只要長時間罩住耳朵,人體皮膚容易散發出熱氣,加上 AirPods Max 屬於金屬材質,長時間人體溫暖與空氣中濕氣容易凝結為水蒸氣,就會開始出現冷凝情況,導致水氣凝露附著在耳機內部。

這情況也會造成 AirPods Max 容易出現受潮,畢竟蘋果表示 AirPods Max 本身設計並不防水,也沒有事先告知用戶如長期配戴會有此問題,該問題會造成水珠影響耳機環境檢測功能產生無法檢測,當前這問題無法透過軟體更新來解決,屬於硬體設計缺陷,只能夠等下一代調整設計才能夠改善。

至於要如何克服 AirPods Max 濕氣長時間在耳罩內聚集問題?只能夠每次長期配戴後,就要拿下 AirPods Max 耳罩軟墊,並且透過柔軟、乾燥和不起毛球的布擦拭內部,如果長時間不清潔,也容易造成內部會出現生鏽情況。

 

AirPods Max 主動降噪只有單邊

AirPods Max 還存在另一個主動降噪災情,有不少用戶反應按下右耳罩的降噪控制按鈕,會造成只有單邊耳罩會切換主動降噪模式,另一邊耳罩會處於通透模式,對於此問題目前用戶只能透過重置 AirPods Max 才能解決,後續也要看蘋果是否能針對此 Bug 釋出修正。

另外要重置 AirPods Max 之前,需先使用附贈的 USB-C 轉Lightning 傳輸線先充電,在壓住噪音控制按鈕和數位旋鈕,直到右側耳罩底部 LED 燈出現橘色閃爍,就可再次配對。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