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線上檢查裝置啟用狀態系統遭駭客利用!遺失設備可能遭大量竄改

activation lock website hack

蘋果最近刪除了鎖定查詢網頁 到目前為止還尚未公開說明為何關閉此功能,不過似乎有用戶發現該網頁功能竟然是提供給黑客破解設備鎖定的最佳查詢工具,導致蘋果不得不將該查詢網頁功能立即撤下,防止遺失遭鎖定的設備災情持續擴大。

從iOS7開始,蘋果為了防止設備遺失,加入了安全機制,只要iOS設備到「設定」>「iCloud」內開啟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後,基本上該台設備加上一層安全防護,每當重刷時就需要輸入AppleID密碼才能解除,大多遺失設備都會被拆解或是賣至大陸或香港地區,透過iCloud上面所留下的Email進行發送釣魚信件,要騙取受害者的AppleID與密碼來解鎖,不少用戶收到這類信件,還以為是真實蘋果遺失中心發送過來信件,還將自己的AppleID與密碼輸入至釣魚網頁上,遭受該台遺失設備的解鎖。

另還有無法解鎖設備,也會被不少不肖人士或是業者拿當二手機在賣,導致買家在重刷設備後會跳出要輸入AppleID密碼驗證才能進入下一步,造成無法重刷繼續使用,聯繫賣家也避不見面和拒絕處理,如怕買到的二手機是失竊的設備,建議可透過「這篇教學查詢」來避免防止這類事件發生。

除了以上兩種手法外,現在國外駭客又有最新的破解方法,直接從硬體上竄改設備序號,只需要修改其中一、兩位數字後就能夠變成一台全新的設備,當然每組序號都會有人再使用,那要怎麼確定該序號有沒有被鎖呢?再修改同時,透過iCloud的裝置的啟用查詢狀態頁面,輸入序號就能夠確認該序號是否有被鎖住,導致iCloud鎖定設備功能因此而破功!引此蘋果緊急將iCloud上的裝置的啟用查詢狀態頁面 功能關閉,防止災情繼續擴大。

但別以為這樣竄改後就沒事,這些被竄改過的設備,都有可能會導致一種現象,就是序號會與別人的設備出現重覆序號,如其中一方開啟了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後,另外一方在重刷iOS系統時,會看見非自己的AppleID的Email出現,導致變成一台磚塊機,目前遭破解設備iPhone 6s、6s Plus、iPhone 7 和 7 Plus都已經有受到影響,後續蘋果也將會針對這類有重覆竄改的設備序號進行處理,如遇到此問題,建議直接電洽蘋果客服0800 020 021或採用線上預約處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