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ceSet 簡易管理Generator代碼與寫入NVRAM工具

NonceSet tweak 1

當我們透過Prometheus重刷iOS 10.2時,都會依賴保存好的shsh2檔案與裡面Generator代碼,就無須靠iTunes就可直接重刷已經關閉認證的iOS 10.2,如果哪天不幸發生白蘋果時候,造成想要保有iOS 10.2越獄環境,那我們就要先將Generator代碼寫入NVRAM內,防止下次白蘋果後不能夠將Generator代碼寫入,建議有保存iOS 10.1.1 or iOS 10.2的越獄開發者可先透過這篇方法操作一次,防止後續失去越獄環境。

 

什麼是 NVRAM?

NVRAM 是「非揮發性的隨機存取記憶體」,其為您電腦上的少量記憶體,會將特定設定儲存在iOS 可快速存取的位置。儲存在 NVRAM 中的設定,取決於您使用的連接的裝置。

至於shsh2又是什麼?詳細請看「這篇瞭解」,現在還能保存iOS 10.2 的shsh2嗎?蘋果認證已經關閉就無法再保存。

 

前提條件

  • 支援 iOS 10~iOS 10.2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 本篇僅適合有保存iOS 10.1.1、iOS 10.2 shsh2檔案用戶使用,其餘沒保存如隨意輸入將導致無限恢復模式。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新增軟體源「http://mrmad.yourepo.com」,如不會請參考軟體源增加教學

Step 2. ▼Cydia 搜尋「NonceSet」,點選右上角「安裝」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julioverne,軟體源:mrmad repo)

NonceSet tweak 5

Step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返回Cydia」。

 

使用教學

Step 1. ▼ 安裝後會在主畫面上看見「NonceSet」APP。

NonceSet tweak 2

Step 2. ▼ 透過電腦開啟iOS 10.x 的shsh2資料夾,找到「noapnonce」資料夾內,會看見自己設備的shsh2檔,用記事本之類軟體開啟shsh2檔案,滑到最底會看見<string>亂數</string>,請將這串Generator數值複製起來。(win建議使用NotePad++開啟)

prometheus 1a 16

Step 3. ▼ 用瀏覽器開啟www.icloud.com,登入自己的AppleID,開啟「備忘錄」,並將Generator數值貼上在備忘錄內。

NonceSet tweak 4

Step 4. ▼ 回到iOS設備上,開啟內建備忘錄將Generator數值複製起來,打開NonceSet 管理工具,貼上至SET/CHANGE NONCE內的「輸入框」並包存。

NonceSet tweak 3

基本上此方法是省去還要手動輸入指令,可藉由這工具來管理Generator數值與寫入nvram。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