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Apple擦拭布總結:材質非常獨特、可修復等級幾乎為零

蘋果在9月秋季蘋果發表會後,偷偷上架要價590元的Apple擦拭布,當前官網訂購已經要延後到10到12週才能到貨,可以說是賣到缺貨,最近 iFixit 也針對蘋果擦拭布進行拆解,揭開了擦拭布材質與背後神秘設計。

iFixit 拆解Apple擦拭布總結:材質非常獨特、可修復等級幾乎為零

 

iFixit 替蘋果擦拭布拆解發現,材料與 iPad 聰穎保護蓋(Samrt Cover)內襯材質完全相同,都具備合成皮革質感,並且會帶有霧面觸感,不過 Apple擦拭布內部採用超細纖維製成。

ifixit disassembles apple polishing cloth 2

比較特別的是,蘋果擦拭布是將兩塊黏再一起,如果覺得售價590元太貴,能夠自己手動將兩層拆開後,就會從原本一塊瞬間變成兩塊完整的擦拭布,同等於每塊蘋果擦拭布價格只要295元,算起來就會比較便宜些。

ifixit disassembles apple polishing cloth 3

iFixit 也繼續深入了解,利用顯微鏡觀察發現,Apple所用的布料紋理相當清晰,對比一般普通清潔布,會發現蘋果擦拭布是採用微小的纖維錯綜複雜地交織在一起,並且使用一條細係的線條勾出蘋果標誌。

先前也有一名不具名的蘋果內部員工在受訪透露,他表示這塊昂貴的蘋果擦拭布材料,主要是採用「無紡超細纖維技術製成」,比起當前一般市面上所販售的布料完全不同,品質更高,非常適合擦拭蘋果裝置螢幕和相關配件。

顯微鏡下觀察蘋果擦拭布與普通清潔布差異
顯微鏡下觀察蘋果擦拭布(右)與普通清潔布(左)差異

 

一塊看似不起眼又昂貴的 Apple 擦拭布,蘋果竟然也採用了特殊的技術來製作,而且還採用兩塊合併再一起,如果想要省錢,可以將兩塊拆開來用也算是非常明智的方法,用來擦拭 Apple 產品相當好用,也不用擔心會刮傷,可以說是果粉都能輕鬆入手的配件產品。

最終 iFixit 替 Apple 擦拭布給出0分修復結論(滿分為10分),主要原因是用剪刀剪碎後,就無法重新組裝回來,超級惡搞的總結。

圖片來源:iFixit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