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Mac暫存和釋放空間?靠Umate Mac Cleaner清理工具實現

Mac 電腦使用久了容易會累積大量暫存垃圾,日積月累下還會導致暫存的檔案會讓硬碟空間越來越小,甚至還有可能會出現卡頓或應用程式閃退情況,至於 macOS 上有沒有類似 Windows 的清除暫存工具可推薦的呢?這次就要來推薦一款 Mac 專用清除系統暫存工具 「Umate Mac Cleaner」 ,同時也能兼顧 Mac 優化和應用程式管理,能讓系統能夠保持在一個乾淨又穩定的狀態下。

如何清除Mac暫存和釋放空間?靠Umate Mac Cleaner清理工具實現

 

Umate Mac Cleaner 是一款由知名軟體設計公司 iMyFone 所推出的 Mac 系統推出的刪除系統垃圾和暫存檔案工具,同時也能夠一鍵找出大檔案、重覆文件檔案,甚至還可以針對瀏覽器進一步刪除瀏覽記錄,防止個人資料遭外洩,如果想要快速清理 macOS 暫存檔釋放更多硬碟空間,那這款會是最佳選擇。

 

Umate Mac Cleaner如同Mac系統清道夫,簡單乾淨好上手

在 Umate Mac Cleaner 整體介面選單非常簡單,不會有太多複雜選項,讓我們看的眼花繚亂,軟體左側列出六大重點功能項目,分別為系統垃圾清理、大文件清理、重覆文件清理、隱私數據擦除、Mac加速、應用與插件管理,每項功能都可利用一鍵按下「掃描」鍵後就能進一步診斷問題。

Umate Mac Cleaner如同Mac系統清道夫,簡單乾淨好上手

 

垃圾清理:兩步驟找出和清除 Mac 電腦垃圾

Mac系統其實就如同 Windows 系統,運作久了就容議會出現大量沒有用處的暫存垃圾檔案,實際這些檔案 macOS 並不會自動去刪除,導致現在蘋果所推出的 MacBook 硬碟空間容量太小,更容易導致空間不夠用問題。

不過可以利用 Umate Mac Cleaner 掃描找出一般用戶找不到、看不見的暫存檔案。

垃圾清理:兩步驟找出和清除 Mac 電腦垃圾

當全部掃描完畢後,就能看見這款清除暫存工具替我們找出高達 92.13GB的系統垃圾,這些垃圾檔分別被存放在系統、App、iTunes內,佔用系統空間非常龐大,甚至連同垃圾桶沒清,也會順便顯示可以一起刪除,按下右上角「一鍵清理」後,就可以一次全部刪除乾淨,並釋放出空間。

垃圾清理:兩步驟找出和清除 Mac 電腦垃圾1

 

大文件清理:文件佔用空間太大?立即找出來

每次透過一些工具下載某套應用程式、影片或大檔案時,都會順手將檔案搬移到某個資料夾內,時間久了後可能也會導致忘記空間被哪些檔案吃掉?其實就可以利用「大文件清理」掃出來,並且足一確認這些檔案是否還有要使用,沒有就可以刪除。

大文件清理:文件佔用空間太大?立即找出來

 

重復文件清理:快速找出系統重復檔案

Mac系統內資料一多後,有時候會複製東複製西,從A資料夾複製到B資料夾,結果導致越來越多重復檔案,如正面臨這困擾,怕會刪錯檔案,直接用「重復文件清理」先確認目前系統內是否有重復檔案,再整理也不晚。

重復文件清理:快速找出系統重復檔案

隱私數據擦除:瀏覽器隱私暫存小心個資外洩

不管是透過 Chrome或Safari 來瀏覽網站,但你知道瀏覽過的歷史資料、自動填寫帳密、下載歷史、Cookie等資料都會存在設備上嗎?如果久而不清除這些暫存,則會導致瀏覽器可能會越來越卡限向,甚至還會出現動不動就導致 CPU 飆高,那可裡用 Umate Mac Cleaner 的「隱私數據擦除」掃描後一鍵清除,更能降低資安風險。

除了可以找出瀏覽器暫存外,甚至連照片垃圾暫存、iMessage聊天資料暫存、系統使用痕跡和郵件附件通通都可以掃描和清除。

隱私數據擦除:瀏覽器隱私暫存小心個資外洩

裡面大家肯定好奇的是什麼是使用痕跡?舉例來說像是最近訪問過哪些應用程式,或用 Finder 連過伺服器IP、或前往看過哪些資料夾位置,這些資料會被存放在系統內,想要刪除就可以使用 Umate Mac Cleaner 來刪除記錄。

 

Mac加速:Mac系統一鍵加速優化

macOS系統感覺越用越卡?開機超慢?或是開個軟體轉彩球轉個老半天?或許可以利用「Mac加速」先優化 Mac 環境,可以停用登錄項目,將不必要的開機項目停用,如此一來,就可以提升 Mac開機速度。

Mac加速:Mac系統一鍵加速優化

甚至還能找出哪些應用程式會一直佔用 Mac 記憶體,可以透過清單檢查目前已經啟用項目有些是可以關閉,不需要的補助小工具其實就可以禁用,能讓系統運作更順暢。

Mac加速:Mac系統一鍵加速優化1

如發現記憶體經常都被佔用,可以使用「清理內存」功能,來替 Mac 釋放更多記憶體空間,系統跑起來就不會導致更吃力。

Mac加速:Mac系統一鍵加速優化2

 

應用與插件管理:管理Mac上以安裝的應用程式

當應用程式越裝越多後,有些軟體幾乎可能很久沒再使用,就可以裡用「應用與插件管理」功能來檢查目前電腦已有安裝的軟體有哪些,甚至還可以查出瀏覽器外掛工具哪些其實不需要安裝。

應用與插件管理:管理Mac上以安裝的應用程式

再透過清單也能看見目前所有 Mac 上軟體的使用頻率,像是超過一年都沒有打開,其實就可以移除掉,更能夠釋放出更多 Mac 空間;當然管理插件部分,也可以確認哪些外掛其實不需要安裝,可以移除,更能加快瀏覽器的瀏覽速度。

應用與插件管理:管理Mac上以安裝的應用程式1

Umate Mac Cleaner

免費試用點我去購買官網

 

總結

Umate Mac Cleaner 在最初是沒有繁體版本,不過在近期更新後,終於已經加入中文化,這也讓亞洲用戶能夠容易上手,畢竟中文化還是讓多數 Mac 用戶能夠一眼快速瞭解這項功能大致意思。

整體介面 UI設計也算是相當乾淨,而且功能也不會太過於複雜,大多數功能只要點個幾下就能輕鬆實現清除 Mac 暫存垃圾和優化系統,非常容易上手好操作,甚至在 Mac 清理系統垃圾功能上也可以實現快速清理和深度清理,在深層清理部分,可以直接掃描出 iOS垃圾、下載檔案和為使用的磁碟映像檔案,不需要在自己點選資料夾手動刪除這些暫存,通通交給這款軟體來替我們清除就可以!

如果想要省錢,也可以購買家庭版,找5位好友一起購買支援永久更新終身版(NT$1,880),每個人也才NT$376元,算是相當便宜。另外還能夠針對瘋先生讀者提供折扣碼,只有點選上面「點我去購買」連結才有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