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調錯iOS日期與時間,將面臨7種嚴重問題

由於iOS 11.1.2 爆發嚴重黑螢幕轉圈事件,雖然蘋果已經推出 iOS 11.2 更新修補,但早些時間還有不少用戶都看了些網路教學或方法直接調整日期,認為就能避免發生,瘋先生也相當強烈反對去調整iOS日期與時間,主因就會是導致有更多的問題發生,或許到現在還有不少用戶改過了日期後,現在忘記改回來,導致iOS出現其它BUG問題,其實是日期不對導致,如果我們隨意去調整iOS日期,會發生什麼樣的錯誤呢?帶大家一起來瞭解。

手動調整iOS日期與時間導致錯誤將面臨7種嚴重問題

 

日期與時間手動亂調整

當我們將 iOS 內的日期與時間,關閉「自動設定」功能,手動調整至非中原標準時間日期,開始來看看會造成哪些錯誤。

ios time is wrong 1

 

Safari 無法正常連線

當使用 Safari 瀏覽網頁時,馬上就會跳出此連線並非私人連線和網站憑證無效,主要是 iOS 系統內設定的時間不正確,會導致無法正常連結網頁。

ios time is wrong 2

 

iTunes Store 無法開啟

打開 iTunes Store 會發現整個 APP 無法順利載入,卡在空白畫面上。

ios time is wrong 3

 

App Store 呈現無法連結

打開 App Store 會無法順利載入,最後變成無法連結 App Store 警告畫面。

ios time is wrong 4

 

App Store 無法更新 APP

在日期與時間錯誤情況下,連同 App Store 內要點選「更新」,都會導致無法順利更新,點一下就馬上又跳回更新狀態。

ios time is wrong 5

 

Apple Music 無法使用

如同前面幾套內建 APP 情況相同,音樂 APP 也會無法順利載入 Apple Music 資料,直接「顯示發生問題。」錯誤畫面。

ios time is wrong 7

 

照片日期錯亂

iOS 拍照會依照系統設定的時間去記錄,假如將日期調整回到前一個月,可發現原本真實日期是 12月2日,我們故意將日期調整至 11月10日,拍出來的照片記錄時間就會變成 11月10日,就算後續改回正確日期,那些拍攝過的照片也不會自動調回,導致透過相片的時刻來排列,照片日期會完全錯亂。

ios time is wrong 6

 

郵件無法驗證

導致郵件 APP會不斷跳出無法驗證伺服器識別身份問題。

ios time is wrong 9

 

iOS 日期與時間請設定自動

看完以上這麼一長串錯誤應該嚇到不少人,大家以為只是調個日期而已,都沒想到會導致 iOS 不少功能出現嚴重的錯誤現象;因此建議大家不要長期固定調整成錯誤日期,請到「設定」>「一般」>「日期與時間」內,將「自動設定」開啟。

ios time is wrong 8

那有些用戶是為了要讓3G、4G行動網路可突破 150MB 限制,導致要改日期,這種只是短暫更改,可下載後就需要改回來,不需要等到完全下載完成後才能夠改回。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