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使用 iPhone X 的 Face ID 會不會造成問題?實際測試影片給出答案

twin iphone x face id

在 iPhone X 發表後,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就引發不少話題,其中最讓人質疑是如果兩位長的很像的雙胞胎來使用同一支 iPhone X ,會不會造成誤判呢?導致兩人都可以進行解鎖使用,有國外就真實進行嘗試了這些實驗,答案都會有所不同。

 

Business Insider 找了一對外貌看起來長的非常相似的雙胞胎進行測試實驗,就是要來測試 Face ID 是否能夠讓對方解鎖,測試過程中還加穿戴帽子、太陽眼鏡、圍巾,在穿戴過程中的確就如蘋果所敘述相同,辨識擁有智慧學習能力能讓 Face ID 達到正常解鎖。

但是在其中一位雙胞胎進行製作臉部掃描後,將 Face ID 提供給另一位解鎖,就發生無法正常解鎖現象,的確如同蘋果所敘述,就算兩位視覺看起來相同的人,Face ID 透過投射30,000個不可見光測繪點進行分析,能精準繪製臉部深度,就算是視覺上看起來一樣,但在臉部深度也會有不同之處。

那有沒有可能會造成雙胞胎誤判情形?這也是有可能發生,Mashable 也找來兩位髮型都完全相同的雙胞胎進行測試,發現到 Face ID 也讓兄弟可以順利解鎖,這似乎也可以證實,如果雙胞胎連臉型鎖骨都完全相同的情況下,就會被成功解鎖,但全世界雙胞胎能夠共同使用的機率其實也是非常渺小。

至於韓國明星都愛整型,那就更不用說,雖然視覺看起來很類似,但也是無法解鎖,目前來看 Face ID 臉部辨識也將是手機業往後主力要進行發展的技術。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