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證實 Touch ID 將被 Face ID 給完全取代!

face id girl

先前有不少傳言說下一代 iPhone X 將會在把 Touch ID (指紋辨識)在嵌入至螢幕上,甚至還有宣稱這次 iPhone X 沒有加入 Touch ID 至螢幕內,是因為當前技術和量率上出現問題,關於這些傳言,蘋果高層受訪表示,這些消息完全是錯誤,iPhone X 設備最初規劃就是永久拋棄 Touch ID 技術,完全改為 Face ID 為未來的目標。

 

現在大家不需要亂猜測,或是聽分析師在亂分析,蘋果準備要來打臉分析師過去不實的分析報告,iPhone X 被蘋果定位為一支未來的手機,在這台設備上我們看見了全螢幕、Face ID、垂直鏡頭、無線充電及去除 HOME(Touch ID)鍵設計,但還是有不少用戶或分析師會預測後續蘋果將會在把 Touch ID 加回來,可能會結合至 OLED 螢幕內或是側邊等傳言,這些已經變成了大家期待 2018 年會看見的 iPhone 功能,如果還想這樣等待下去,那可能就要失望了!

外媒 TechCrunch 最近訪問了蘋果公司硬體工程高級副總裁丹·里喬( Dan Riccio)及全球營銷高級副總裁菲力普·席勒(Phil Schiller),意外獲得了不少關於蘋果剛開始決定要設計 iPhone X 的目的。

Dan Riccio

丹·里喬:「我聽到不少謠言,說我們無法透過螢幕來達成 Touch ID 技術,當初剛開始設計目的就沒有打算要再使用 Touch ID ,直接就是要讓 Face ID 完全取代 Touch ID ,我們堅持認為 Face ID 足夠安全,也相當好用又便利。」

Phil Schiller

菲力普·席勒:「從第一代 iPhone 開始,我們就有一個夢想要設計出 iPhone X 產品。讓螢幕可以全螢幕與無邊框顯示,原本預計要在 2018 年才打算推出 iPhone X ,但我們在這幾年已經投入大量人才與技術進行開發,最後選擇要在十年後,提早發表 iPhone X 產品。而 Touch ID 被拋棄了,並不是因為這技術不好,而是蘋果想要去做別的東西,決定要挑戰這最大的難題,什麼東西可以取代 Home 鍵。」

2013 年蘋果就曾收購一家 3D 影像技術的 PrimeSense 公司,這家公司就已經擁有了 3D 深度感測技術,過去還沒有打算使用此技術來當成臉部辨識,但經過一些體驗後,發現在搭配使用 Animoji 動態表情時,這時團隊還在煩惱要要用什麼東西取代 Home 鍵與 Touch ID 時,這時就配合這些技術而成,Face ID 就慢慢的實現。

iphonex faceid 1

對於 Face ID 的瀏海設計也是引起大家注意的話題,但菲爾‧席勒也解釋:「只要你開使用它,就會馬上感到適應,當看著螢幕會是怎樣,它就是怎樣,不會讓你感到有很奇怪的差異感受,裡面有不少超越當前手機技術,是讓我們感到相當驕傲。」

在看完以上蘋果高層的說法後,我們也相信確認未來蘋果的計畫,將會持續往 Face ID 繼續前進。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