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3 值得購買嗎?7大必買亮點和5項不推薦入手理由

自從蘋果在2022年Apple發表會推出 iPhone SE3 後,除了搭載 A15 仿生晶片和5G網路外,外型沿用 iPhone SE相同設計,以及4.7吋小螢幕尺寸、實體 Touch ID 螢幕指紋辨識,甚至價格也維持相同。

那麼 iPhone SE3 值不值得入手也令不少人好奇,要是你還在考慮購買 iPhone SE 3 ,或是考慮要從 iPhone 8 或舊機型升級,選購前可以先參考這篇整理得 iPhone SE3 (2022) 值得購買的7個原因,以及5個不值得推薦購買的原因。

iPhone SE3 值得購買嗎?7大必買亮點和5項不推薦入手理由

 

iPhone SE3值得入手嗎?7大必買理由與亮點

優點 1. 與 iPhone 13 相近 A15 仿生晶片

iPhone SE 3 (2022) 搭載 iPhone 13 系列最新 A15 仿生晶片,雖然比起 iPhone 13 Pro 系列缺少一顆 GPU 核心,只有 6 核心 CPU 配備 2 個效能核心與 4 個節能核心,如果比較注重效能表現,不管是玩遊戲、攝影照片後製或需要高度複雜運算,相信 iPhone SE 3 效能表現不會你大失所望。

當然最便宜的 A15 強大性能 iPhone SE ,性能速度表現也比起 Android 陣營售價 NT$38,900 的 三星Galaxy S22 Ultra 手機更便宜又更快。

 

優點 2. 最便宜的5G手機

先前考慮購買一台能夠支援5G iPhone 手機,至少要花 NT$19,000 元購買 iPhone 12 mini 才能體驗 5G 網路,不過現在只要花 NT$13,900元買 iPhone SE3 就能夠享有 5G 網路功能,如果將 iPhone 8 拿去舊換新最高又能折抵 NT$3,000元,那同等最多只要花1萬元左右就能入手一台5G iPhone 手機。

 

優點 3. 電池壽命更長

當前4.7吋 iPhone 手機最大問題點就是電池續航不夠,導致用沒多久就要充電,這情況是前一代 iPhone SE2 最常抱怨的問題之一。

如果想要買4.7吋小螢幕單手操作 iPhone 手機,又想確保電池續航力能長時間使用,蘋果在發表會和官網保證 iPhone SE 3 電池續航力比起以往同尺寸舊款 iPhone 要來得更長,播放影片平均多出2.5小時、播放音樂也多10小時。

最主要原因是蘋果替 iPhone SE 3 的 A15 仿生晶片搭配新一代電池化學技術,與 iOS 15 密切整合,才能讓 iPhone SE 3電池續航力提升非常明顯。

 

優點 4. Touch ID 指紋辨識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戴口罩容易導致 Face ID 無法解鎖問題,相信到現在還是有不少人比較喜歡實體 Touch ID 指紋辨識,且目前蘋果大多數新款 iPhone 手機,僅剩下 iPhone SE 3 還保留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

 

優點 5. 主鏡頭演算法更強大

當 iPhone SE 3 搭載 A15 仿生晶片後,同時也替 1,200 萬像素主鏡頭增強不少攝影智慧演算法功能,像是 iPhone 13 才有專業級的「電影模式」功能,還有 AI 照片處理技術「深度融合」(Deep Fusion) 與相片智慧型 HDR 4 ,不管是拍照或攝影都能更上一層樓。

 

優點 6. 價格比 Pixel 6 更便宜

價格部分,5G 款 iPhone SE 3 也具備有很大的競爭力,在中低階款最好的 5G 款 Android 手機,多數會考慮選購 Google Pixel 手機 ,不過 Pixel 6 價格 $18,990 元起跳,相對 $13,900 元 iPhone SE3 會更便宜。

 

優點 7. 外觀經典握感超好

當前 iPhone SE 3賣的是經典外觀,且具備超高的握感,能夠一手掌握,且機身超小又輕盈,超適合喜愛小螢幕和想擁有握感的果粉入手。

 

iPhone SE3 缺點和不值得入手5大理由

缺點 1. 螢幕不夠大

iPhone SE 3 螢幕同樣是維持 4.7 吋,對於當前主流的手機螢幕至少 5.4 吋或 6 吋起跳,全面屏畫面看起來才舒服,不會太吃力,如果已經習慣大尺寸螢幕,就不推薦回頭入手 iPhone SE 3 手機,避免眼睛看螢幕會更吃力,更不太適合老人家使用。

 

缺點 2. 沒有夜間模式

到了 2022 年 iPhone SE 依舊沒有支援夜間模式,這項缺陷也成為最多用戶抱怨的功能之一,相信 A15 仿生晶片運算能力肯定可支援夜間模式,不過蘋果因為產品線考量,取消 iPhone SE 3 支援夜間模式功能。

如果想要有一台 iPhone 能在低光源環境用夜間模式來拍照,那就不推薦考慮入手 iPhone SE 3 ,避免在晚上拍出來的照片慘不忍睹。

 

缺點 3. 沒有支援 mmWave 5G網路

雖然 iPhone SE 3 有支援 5G 網路,但是要注意這款 iPhone SE 並不支援24Ghz 以上 5G 毫米波(mmWave)頻段。

mmWave 技術優點為最高達到 10Gbps 的傳輸速度,最大400MHz 頻寬和 0.125 毫秒的超低延遲。如果未來台灣電信也開始支援5G 毫米波 mmWave網路,那可能會面臨無法享有高速傳輸體驗。

 

缺點 4. 遊戲續航力不佳

打算購買 iPhone SE 3 當成掌上型手遊,那要先考慮清楚電池續航力表現,雖然蘋果強調 iPhone SE 3 會提升續航力,但是以數據來看,並沒有提供高負載工作數據,有可能在運行高畫質遊戲時,電力會面臨消耗過快問題,難以跟目前市面上旗艦款 iPhone 手機相比。

 

缺點 5. 設計維持五年沒變過

不可否認 iPhone SE 3 賣的是經典外觀,這設計從五年前 iPhone 8 問世以來,外觀到現在都沒有任何變過,反而被有些人視為過時的設計。直到現在蘋果只不過是提升處理器、記憶體、螢幕防摔材質和顏色,其餘幾乎都一樣。

就算不裝保護殼,拿在手上別人還以為你拿的是 iPhone 8 或是第一代 iPhone SE 手機,難以從外觀識別也成為致命缺點。

 

iPhone SE3選購優缺點總結

以上就是 2022 年款 5G 版 iPhone SE 3 優缺點分析,提供給想想入手 iPhone SE 3 用戶參考,當然是否要購買還是取決於自己,要是不在意功能或外觀,那麼缺點基本都可以忽視,以價格來說,能用 1 萬多塊入手最便宜的5G手機 iPhone SE 3 也是非常有吸引力。

 

更多iPhone SE3 新品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