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要用 USB-C 充電孔?爆料消息稱3大關鍵因素造成

最近又有爆料消息傳出 iPhone 14 系列會取消 mini 系列外,蘋果公司(Apple)也正在考慮替下一代 iPhone 14 推出 USB-C 接口,會替 iPhone 搭載 USB-C 機型僅 iPhone 14 Pro 系列機型,主要是蘋果將面臨3大關鍵因素。

iPhone 14 要用 USB-C 充電孔?爆料消息稱3大關鍵因素造成

 

根據爆料人士指出,蘋果要替 iPhone 換成 USB-C 接孔並不難,但是考量到各種因素和 Lightning 專利利潤,又要避免被歐盟罰款,最終會有三個關鍵因素逼迫蘋果放棄 Lightning ,最終會替iPhone 改用USB-C 理由 :

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三大關鍵因素

傳輸速度

蘋果在 2012 年推出 Lightning 接口,到目前為止 iPhone 13 系列都還是使用舊版 USB 2.0,傳輸速度已經明顯過時和過慢,傳輸完全不符合當前 USB 應該有的水準。

而且蘋果替 iPhone 13 Pro 系列支援拍攝 ProRes 格式影片,對一名專業人士而言,光是錄製2小時 4K ProRes 應片,就會佔用720GB空間,要是想將影片素材導出到電腦進行剪接,會導致 Lightning 傳輸速度過慢,需要花費 3小時45分鐘才能將 4K ProRes 導出到電腦內。

相比 iPad Pro 具備 USB-C / USB 4 技術,想要導出4K影片只需要花費大約2分鐘左右時間就能將導出,那也代表,iPhone 想要解決 ProRes 傳輸問題,就要替下一代 iPhone 14 改為更快的傳輸接孔才能夠解決。

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三大關鍵因素

 

避免歐盟法規

美國拜登和歐盟都已經在推動所有電子產品都要統一使用 USB-C 接孔,歐盟最快會在2022年完成相關法案,後續將會針對不符合標準科技公司進行重大開罰,甚至還會面臨 iPhone 會無法通過歐盟CE產品認證,導致會無法在歐洲國家上市。

當然蘋果也回應統一規格會阻礙創新,會給予品牌兩年時間改善,當然蘋果也不想規避歐盟法規,已經開始替 iPad mini 6 代改為 USB-C,那也表示蘋果也不得不提前考慮要替 iPhone 14 改用 USB-C 或其他方案取代 Lightning 接孔。

蘋果 iPhone 改用 USB-C 三大關鍵因素1

 

統一規格符合環保策略

蘋果主打保護環境議題,這算是公司最核心的價值之一,不過蘋果堅持認為要替 iPhone 繼續使用 Lightning 理由,是想避免更換接孔,會導致全球會出現數十億條 Lightning 電子垃圾。

不過對於歐盟而言,要是 iPhone 也使採用 USB-C 接孔,對於消費者而言,後續要從 Android 轉換到 iPhone ,或是 iPhone 轉成 Android 手機,傳輸線反而不需要重新購買,對於蘋果追求的環境保護政策也會有所幫助,更能達到減少碳排放和電子垃圾。

 

蘋果最終會替iPhone 14改用USB-C嗎?

蘋果要替iPhone改用 USB-C 消息已經傳好幾年,過去一直沒有立法規定蘋果,但是影響是歐盟規定統一電子產品使用 USB-C 接孔,該項法案最快會在2022年完成,在歐盟正式通過後,也會提供兩年時間來改善,那也表示 2024 年 iPhone 將無法再繼續使用 Lightning 接孔。

所以 iPhone 14 會放棄 Lightning 改用 USB-C 嗎?《瘋先生》來看機率不高,當前指示外界在猜測,預計 iPhone 16 機型才有可能看見,但是當前蘋果也正在研發和握有「無線磁吸Lightning」技術,可以透過磁吸方式來進行傳輸和充電,就能夠跳過 USB-C 更能夠繼續擁有 Lightning 充電孔權利,最終會加速改用新型無孔化 iPhone 設計

蘋果最終會替iPhone 14改用USB-C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