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官網下架 27吋 iMac 代表終結產品?蘋果下一步會怎麼走

在蘋果發表會推出 Mac Studio 後,蘋果也將 2020年款 27吋 iMac 從 Apple Store 官網下架停售,只保留24 吋 M1 iMac 機型,外界也擔心難道蘋果不打算推出高階款 27吋 iMac 了嗎?這篇分析為何蘋果要下架 iMac 原因,以及後續蘋果會用哪款產品取代。

Apple官網下架 27吋 iMac 代表終結產品?蘋果下一步會怎麼走

 

去年蘋果先是下架停售 iMac Pro ,今年也順勢將 27吋 iMac 直接下架,僅保留 24吋 iMac 機型,有人也在擔心 27吋 iMac 是否已經被 Mac Studio 和 27吋 Sutido Display 顯示器取代,其實不用擔心太多,這也算是蘋果的產品暫時性重新變更策略之一。

蘋果下架 iMac 27吋原因分析

大致蘋果會將 27吋 iMac 下架原因,瘋先生替大家整理出4個理由:

理由1. 蘋果兩年內全面換成 Apple Silicon 承諾

在 2020年11月蘋果宣佈推出 ARM 的 Apple Silicon 晶片後,宣稱會在兩年內將 Mac 產品由 Intel 全面改換成 Apple Silicon ,直到年底承諾的期間已滿,或許蘋果尚未確定推出 27吋 iMac 時間,也可能計畫延後到明年才推出,將兩年前舊款產品下架,肯定是最保險做法。

 

理由2. 針對專業工作者需求

iMac 採一體式設計,螢幕主機呈現一體化,這對於專業用戶而言,反而會失去外接擴充或選擇它牌獨立螢幕機會,最終蘋果才會推出 Mac Studio 和 Sutido Display 來符合專業市場需求。

Sutido Display

 

理由3. 獨立 27吋外接螢幕

如果蘋果用戶購買 Mac 產品後,想單獨選購一台27吋螢幕,就不適合選擇 iMac 來當成外接螢幕,多數會選蘋果官網 LG UltraFine 5K 顯示器或其他品牌,更不可能選高價又貴 Pro Display XDR 螢幕,畢竟價格並非是一般工作室用戶能夠負擔。

自從 Apple Cinema Display 螢幕在2016年停產後,蘋果螢幕在 32 吋以下就一直處於只能選 27吋 LG UltraFine 5K,這次推出價格不到五萬元 27吋蘋果螢幕 Studio Display ,具備 5K Retina 、1200萬前置鏡頭支援人物居中、內建 A13 晶片支援嘿 Siri ,以及錄影室等級三麥克風陣列、影院級六揚聲器,配備有三個 USB-C 和 1 個 Thunderbolt ,還有在背後 Apple Logo 標誌加持下,相信會成為多數蘋果用戶首選或考慮入手產品。

Sutido Display

 

理由4. 焦點熱度全集中化

幾乎每年蘋果發表會上,都會有一些比較重要主推的新產品,像是今年 iPad Air 5 更新週期應該是在去年要推出,卻被延後到2022年春季才現身,能明顯看出蘋果希望 iPad mini 6 能受到更多人注意,以及提升銷量,要是去年順勢推出 M1 款 iPad Air 5 後,容易導致市場焦點被分散。

在 Mac 電腦同樣也存在一個問題,肯定有人會將 iMac 27吋與 Mac Studio 進行選購比較,倒不如直接將 iMac 27吋下架,也能減少消費者不太懂兩款產品差異性。

 

蘋果目前不推出反而先下架 27吋 iMac 或許還有其他原因導致,但是將 27吋 iMac 下架後,用 Mac Studio 和 27吋 Sutido Display 顯示器以「模組化」口號取代也算是相當不錯,能夠讓消費者自由選擇,要單獨購買主機或螢幕都可以,也可以自行搭配其他品牌螢幕,更不用不擔心蘋果給綁死硬體。

 

蘋果還會推出27吋iMac嗎?

那麼 27吋 iMac 代表就會永久停產消失了?不用擔心太早!蘋果後續等待時機成熟時,還是會推出 27吋 iMac 產品,只是目前暫時看不見。

先前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就曾透露,蘋果正在開發一款搭載 Apple Silicon 的 27吋 iMac Pro ,預期會再晚些時候推出,所以蘋果還是會在後續推出一款比24吋 iMac 更高階產品,那款產品將有望搭載 mini-LED 面板,同時也有可能會採用 M1 Ultra 晶片,先前郭明錤分析師透露新款 iMac 延後到 2023 年才會問世

 

蘋果發表會新品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