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拳擊直播》黃筱雯女子4強賽,8/4轉播LIVE線上看總整理

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級四強賽於8月4日正式登場,台灣中華隊選手黃筱雯出賽,將有望拿下奧運史上首面拳擊奧運獎牌,這篇就替整理中華隊參與東京奧運拳擊賽程奧運拳擊比賽直播轉播,讓大家能看見最精彩的奧運拳擊直播比賽,也別忘了可以替中華隊黃筱雯加油。

奧運拳擊直播》黃筱雯女子4強賽,8/4轉播LIVE線上看總整理

2020東京奧運拳擊賽程表(中華隊)

時間 項目 中華隊選手
8月4日 12:55 女子51公斤級4強 黃筱雯

 

奧運拳擊直播 轉播、線上看整理

想觀看2020東京奧拳擊直播、轉播Live賽事,可以直接透過愛爾達、中華電信MOD/HamiVideo、公視、東森直接透過有線電視網路OTT都能觀看,各項平台總整理如下方:

要是想知道網路觀看用什麼看比較便宜?可以透過「東京奧運轉播怎麼看最省錢」比較文章了解。

 

東京奧運拳擊規則

拳擊是由兩名選手手戴拳套,遵循比賽規則,互相用拳頭進行攻擊和防禦的運動,目前拳擊運動分為業餘拳擊和職業拳擊,業餘拳擊是以鍛練身心為目的,職業拳擊則是以贏得勝利獲取獎金為目的。

奧運會剛將拳擊比賽列為正式項目時,由於競賽規則並不完善,故規則多參考當時職業拳擊比賽規則,比賽級別也與職業拳擊賽相同,以七個級別劃分,國際業餘拳擊總會( AIBA )根據世界形勢的轉變,不斷更新奧運會中拳擊比賽的級別與規則,至 2004 年,奧運會中的拳擊比賽級別增至 11 個。

奧運拳擊運動分為業餘拳擊以及職業拳擊

業餘拳擊

業餘拳擊是 18 歲以上以及高中生, 1 回合 3 分鐘,國中生 1 回合 2 分鐘。在日本比賽時通常是三回合,不過國際比賽也有縮短為 1 回合兩分鐘並進行 4 回合的比賽。 2009 年 1 月時國際業餘比賽被統一為三分鐘三回合。

雙方選手要戴上頭盔、 10 OZ 拳套(大會提供),口咬防止受傷的護齒,穿著護襠(男性), 5 位裁判 1 回合判給贏的 10 分輸的 9 分最後抽 3 組分數加起來贏得兩組分數以上,或擊倒對手的為勝利者。如果對手一回合中被強制讀秒三次跟累計 4 次讀秒裁判可中止比賽。

職業拳擊

比賽形式採用回合制,有 4 回合、 5 回合、 6 回合、 8 回合、 10 回合、 12 回合六種。回合數依據選手的證照來決定,目前實行十二回合制的,只有東洋太平洋錦標賽與世界錦標賽。

雙方選手使用 8 ~ 10 OZ 拳套(賽前雙方議定),口咬防止受傷的護齒,進行 3 分鐘一回合的對賽。(參考來源:中華奧林匹克

 

更多2021東京奧運相關連結: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