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奧運直播線上看》台灣中華隊賽程表、田徑男標槍轉播總整理

東京奧運田徑項目比賽將會持續到8月7日才會結束,中華隊選手參與項目會有100公尺/400公尺跨欄、男子200公尺、田徑男標槍,本篇會替大家整理中華隊選手參與的奧運田徑賽程時間表,與奧運田徑比賽直播轉播,讓大家不會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的奧運田徑直播比賽,也別忘了可以替中華隊加油。

track and field olympics live online watch

 

2020東京奧運田徑賽程表(中華隊)

東京奧運田徑直播、賽程時間表時間如下,目前賽程已經剩下備受矚目陳奎儒男子100公尺跨欄,以及男子標槍(鄭兆村、黃士峰),如果成功晉級也將會挑戰後續的決賽。

時間 田徑奧運比賽項目 中華隊選手
8月4日  7:55 男子標槍資格賽,男子110公尺跨欄半決賽 黃士峰,鄭兆村,陳奎儒

 

奧運田徑直播 轉播、線上看整理

如果想觀看2020東京奧田徑直播、轉播Live賽事,可以直接透過愛爾達、中華電信MOD/HamiVideo、公視、東森直接透過有線電視網路OTT都能觀看,各項平台總整理如下方:

要是想知道網路觀看用什麼看比較便宜?可以透過「東京奧運轉播怎麼看最省錢」比較文章了解。

 

奧運田徑規則

田徑可稱田徑運動、陸上競技,是田賽、徑賽和全能比賽的統稱,田賽和徑賽項目組成的「七項全能」或「十項全能」。

田徑在公元前 776 年古希臘的第一屆古代奧運會即為比賽項目,從1896 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上,田徑的走、跑、跳躍、投擲等成為主要競技項目。 1900 年巴黎第二屆奧運會,首次增加了女子田徑比賽。許多現代的最頂級比賽是由國際田徑總會( IAAF )以及成員協會所舉行。

田徑運動的正式比賽有很多規則要求。短跑比賽的起跑,要求在發出槍響之前不能有任何起跑動作,否則會判罰取消比賽資格。跳遠比賽中,賽次每個人只有三次試跳機會,每次起跳都要準確地在起跳線完成,如果起跳時超越了起跳線,則被判罰為一次起跳失敗。田徑比賽對每個項目都有規則要求,是為了保障每位參賽者,都能在平等的條件下比賽,保障公平競爭。

  • 田賽:田賽可分為跳躍、投擲兩類項目:跳躍,包括跳高、撐竿跳高、跳遠、三級跳;投擲,包括鉛球、鐵餅、標槍、鏈球。
  • 徑賽:可分為短距離、中距離、長距離、接力跑、跨欄和障礙跑。
  • 公路跑:必須在公路上進行,有各種距離的公路跑和公路接力跑,包括半程馬拉松、馬拉松等。
  • 競走:可在體育場內或場外進行。
  • 越野賽跑:必須在原野、草地等自然環境中進行。

參考來源:中華奧林匹克

 

更多2021東京奧運相關連結: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