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馬術直播》陳少曼個人障礙賽程,8/3轉播LIVE線上看總整理

東京奧運馬術個人障礙賽於8月3日正式登場,台灣中華隊選手陳少曼將會出賽,將有望拿下奧運史上首面馬術奧運獎牌,這篇就替整理中華隊參與東京奧運馬術賽程奧運馬術比賽直播轉播,讓大家能看見最精彩的奧運馬術直播比賽,也別忘了可以替中華隊陳少曼加油。

東京奧運馬術直播》陳少曼個人障礙賽程,8/3轉播LIVE線上看總整理

 

2020東京奧運馬術賽程表(中華隊)

時間 馬術項目 中華隊選手
8月3日 17:50 個人障礙賽 資格賽 陳少曼

今年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陳少曼」成功拿到東奧馬術門票,算是第四度參加奧運賽資格選手,陳少曼從17歲於杜哈亞運奪下銀牌,就開始征戰世界馬術賽事,以往三屆奧運都以為小差距錯過,這次在在台灣所屬G組積分奪下排名第一,披上中華隊戰袍前進奧運馬術殿堂,將要挑戰台灣首面馬術獎牌。

東京奧運馬術比賽,從7月24日到8月7日舉行,比賽地點是在日本馬術公苑。

 

奧運馬術直播 轉播、線上看整理

想觀看2020東京奧馬術直播、轉播Live賽事,可以直接透過愛爾達、中華電信MOD/HamiVideo、公視、東森直接透過有線電視網路OTT都能觀看,各項平台總整理如下方:

要是想知道網路觀看用什麼看比較便宜?可以透過「東京奧運轉播怎麼看最省錢」比較文章了解。

 

東京奧運馬術規則

馬術運動是在1900年正式成為奧運比賽項目,中途一段中斷,直到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會上才再度歸來,也是唯一一項必須由選手與有生命的動物相配合的比賽項目,選手與馬各自的表現與兩者間的配合度,都會影響比賽成績。

奧運馬術比賽項目包含了「馬場馬術、障礙賽、三日賽」等三個項目,又分個人賽與團體賽,至於奧運馬術規則如下:

馬場馬術

馬場馬術又稱為「盛裝舞步」,是由選手騎著馬在標準的場地中,做出規定的路線及動作,多位裁判在不同的位置觀察,以選手的技術、姿勢、騎坐安穩度、馬的步伐與姿勢、人與馬的配合度等整體表現來評分,得分高者為勝。馬場馬術的理念強調愛馬、尊重馬、以馬為友的前提下,充分發揮馬的潛能與積極性,與人協調搭配完成所有動作,所以通常能讓馬積極高興地完成比賽的選手得分會比較高;反之,若強迫使馬完成動作的選手得分較低。

馬場馬術中的「音樂自由演譯」項目,選手可以將規定中的必要動作,加入自行設計的舞步,搭配音樂來展現個人技巧,是馬場馬術中的最高境界。

 

障礙賽

障礙賽是馬術比賽中最刺激的一項,選手必須騎著馬,按照規定的路線,以一定的順序跳越十二至十五個障礙物,障礙物可能包含水池、模擬石牆、橫槓桿…等,若碰倒障礙物、超過規定時間、馬拒絕跨越、順序出錯、選手從馬上跌落等都會扣分,扣分最少者為勝,最好的成績是零分,若有分數相同,使用時間較少的選手獲勝。

 

三日賽

三日賽包含了馬場馬術、障礙賽及耐力賽三種,是一項需具備速度與耐力的馬術運動項目,馬場馬術及障礙賽與上述單項比賽的規則及評分方式相同;耐力賽則是長距離的障礙賽跑,參賽的選手與馬匹必須克服利用地形或自然障礙物搭配結合的固定障礙物,例如:沙溝、跳躍山丘…等,障礙物會因比賽等級不同而改變。

耐力賽的評分著重在選手與馬匹所使用的時間,若使用時間超過規定的時間,會依比例扣分,其他扣分僅發生在馬匹拒跳或落馬時,障礙物被踢掉對成績不會有直接的影響,因此耐力賽考驗著選手與馬匹的技巧、耐力、體力與膽量,是三日賽中最為關鍵的比賽,最後以三項比賽總計罰分最少的參賽者獲勝。(參考來源:中華奧林匹克

 

更多2021東京奧運相關連結: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