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逃亡 Worldpop 分析路線圖已經散布全球 382 個城市

新型冠狀病毒被WHO官方命名為「COVID-19」(武漢肺炎)已經遍佈全球,目前全球已經有6萬起確診、超過1300起死亡人數,英國南漢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研究團隊Wordpop最近利用大數據分析武漢肺炎爆發初期,模擬中國武漢在1月23日封城前人口移動軌跡,發現其間已經分散到至少382城市,顯示恐怕病毒已經被帶到各地。

wuhan escape worldpop analysis roadmap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英國南漢普頓大學 Worldpop 大數據小組警告,他們透過電腦進行針對6萬名武漢人的手機訊號和航空飛行紀錄分析,在武漢封城前就已經有834名確診患者已經「逃亡」,如今已經散布到全世界各國,總計達到382個城市,未來三個月各地預計會開始出現武漢肺炎個案。

另外根據中國湖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顯示資料來看,在封城前也有啟動春運,高達500萬人在封城前離開武漢,目前該城市只剩下900萬人,多數離開武漢逃亡者都已經前往其他省市,甚至還有到達其他國家。

Wordpop 也另外分享一張地圖,顯示封城前兩星期到過的城市的人數總和,亞洲最多地方分別是東京、大阪、名古屋、首爾、台北、香港、澳門、曼谷、新加坡都有大量武漢地區的人到訪過。至於亞洲以外城市,武漢人多數去過倫敦、巴黎、法蘭克福、洛杉磯、紐約、杜拜、悉尼、墨爾本等城市。

wuhan escape worldpop analysis roadmap 1

Worldpop團隊也警告各國,目前疫情已經大規模爆發,武漢肺炎將可能會進一步擴散,各國都應該做好防疫準備,並且建議高風險城市和世界各地主要城市都必須加強篩檢,能有效防止病毒擴散。

不過台灣民眾也不用太過於恐慌,基本政府全面防止疫情發生,相關正確疫情消息可參考 LINE即時查「武漢肺炎疫情」「武漢肺炎疫情即時地圖」 一眼快速掌握疫情概況

資料來源:WorldPopProject Twitt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