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印度事件急認錯 蘋果今起暫緩下單與停止業務

蘋果公司(Apple)在今日正式宣佈,將停止對緯創下新訂單,直到緯創對印度廠暴動事件有採取改善行動計畫為止,緯創也透過新聞稿承認,卡納塔卡省廠有部分員工未獲得適當薪資,已經針對該廠高階主管進行撤換。

緯創印度事件發酵 蘋果今起暫緩下單與停止業務

 

路透社報導引用蘋果聲明,初步稽查結果證實,緯創印度卡納塔卡省廠房會發生暴動事件,主要是因為違反蘋果「供應商行為準則」,同時緯創未能採用適當的工時時數管理流程,造成延誤部分員工10月、11月薪資延遲發放,後續蘋果將會持續監督偉創對此流程的修正進展。

緯創也在稍早發布聲明稿承認,公司內部調查印度廠約娉員工發現有未準時領到薪水,擴張計畫有失誤,對此也將印度部門副總裁撤換,同時加強與升級管理人力資源單位和針對工資給付流程,已採取即時行動改善與修正,緯創也對此表示遺憾,向所有員工致歉。

除此之外,緯創也在印度工廠內設置元充協助計畫,並且同時提供多國語言24小時申訴電話,能讓廠內所有員工以匿名反應面臨的問題,確保這類事件不再出現。

據了解緯創印度主要是生產低階 iPhone SE 第二代或舊款 iPhone 設備,也有望生產新手機,不過受到印度暴動事件影響,造成蘋果暫緩下單,目前外界也推估,蘋果會暫時將訂單轉給鴻海,雙方在印度訂單占比也將會出現明顯變化。

消息參考來源:reuterstaiwannew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