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指紋解鎖會回歸嗎?爆料達人透露蘋果內部計畫

近日又開始有消息傳出 iPhone 16 或 iPhone 16 Pro 指紋辨識 Touch ID 會回歸,但近期一名熟悉 Apple 內部開發計畫爆料人士指出,目前蘋果並不打算在 iPhone 16 系列採用螢幕下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

iPhone 16指紋解鎖會回歸嗎?爆料達人透露蘋果內部計畫

過去手機晶片達人曾分享過 Apple 相關計畫資訊,近期他在最新貼文分享,對於 iPhone 16 要整合指紋辨識 Touch ID 功能機率與回歸不高,主要是 iPhone 所使用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晶片是採特殊 8 吋工藝製程,大部分生產 iPhone Touch ID 晶片設備也都處於永久關閉狀態,僅剩下第三代 iPhone SE 在使用。

will fingerprint unlocking return iphone 16 1

那也代表 Apple 並不打算替 iPhone 16 或 iPhone 16 Pro 採用指紋辨識解鎖技術,也代表目前蘋果主要解鎖以 Face ID 臉部辨識為主。

近期更有報導稱,第四代 iPhone SE 將會配備 Face ID 技術與採用全螢幕造型,屆時 Apple 將會全面淘汰 Touch ID iPhone 機型。

儘管舊式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無望整合到 iPhone 設備內,但目前消息顯示,Apple 已經開始在研發螢幕下指紋技術,該技術最快會在 2026 年 iPhone 18 首次登場,同時蘋果也會將 Face ID 移至螢幕底下,達到更極致的全面屏顯示。

iPhone 螢幕下指紋辨識為何要這麼晚才加入?

最初蘋果想研發螢幕下指紋款 iPhone,主要是想解決 Face ID 臉部技術無法辨識口罩解鎖問題,最終被 Face ID 開發團隊找到解決方法,直接改用掃描眼睛周圍輪廓,克服以往 Face ID 口罩無法解鎖缺陷,從 iOS 15.4 將會開始支援 iPhone 戴口罩解鎖 Face ID功能(僅支援 iPhone 12 和後續機型),這項功能也明確證實 Face ID 將成為 Apple 主要發展趨勢。

過去彭博社 Mark Gurman 也曾指出,蘋果有在著手研發 iPhone 螢幕下指紋技術,礙於良率無法達到蘋果標準,才會全面轉向 Face ID 打孔設計,也就是如今 iPhone 動態島設計。

連同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過去也曾預測, 在 2023 年與 2024 年推出的 iPhone 都不會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主要是 iPhone 已經提供口罩 Face ID 功能,算是目前最好的生物辨識解決辦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