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3 最初原生越獄 OverCl0ck 已經問世

Apple Watch 能不能越獄?從watchOS 都已經歷經了四代,在這期間依舊還是能夠聽到有不少越獄開發者相當有興趣想要替Apple Watch推出越獄,直到最近PsychoTea 開發者在Github公開釋出了首款watchOS 3最原生的越獄OverCl0ck。

watchOS 3 最初原生越獄 OverCl0ck 已經問世

watchOS 3越獄起源

Ben Sparkes敘述watchOS 3 越獄靈感是來自去年國際資訊安全會議(DEF CON 25)上,Fried Apple Team 成員 Max Bazaliy 展示 watchOS 3的 Apple Watch 越獄漏洞細節,這演講可透過底下影片瞭解。

不過這並不是能讓越獄用戶,可將Cydia安裝至 Apple Watch 上,而是越獄後可以讓開發者能透過SSH連線方式,連入 watchOS 設備內,進一步能修改與編輯系統文件。

 

OverCl0ck 越獄

OverCl0ck是watchOS 3第一款越獄工具,不過它目前還處於很初階的開發版本階段中,而且是由曾經推出iOS 10.x 的Meridian 越獄開發者 PsychoTea(@iBSparkes)所開發而成,並將越獄原始碼直接放置於Github上,也要徵求其它開發者一起共同維護更新,而這款OverCl0ck越獄工具使用的是v0rtex內核漏洞所獲得root權限,目前對支援Apple Watch與watchOS 版本都是未知。

接下來的工作,是要找出能夠透過方便的方式將文件傳至watchOS內,替watchOS設計插件,找出代替watchOS的port,如您有興趣參與開發,或許可透過底下Github原始碼進行瞭解。

https://github.com/PsychoTea/OverCl0ck

 

watchOS 4有可能越獄嗎?

Jonathan Levin 過去就曾經透露會替 watchOS 4釋出越獄,同樣是使用Google Ian Beera 所釋出的漏洞來開發,不過那則訊息在幾小時候就遭刪除,後續就沒有任何消息,不過這計畫也是確實出現在JBToolKit幾項FAQ問題項目內,是否在開發中碰見了些問題?或甚至是因為watchOS 是屬於32位元設備,需要另外花大量時間重新開發,這就不得而知,不過能先看見 watchOS 3先打下越獄環境基礎後,相信未來 watchOS 4 出越獄機會可能也就會提高不少。

2018.8.5 更新:Apple Watch越獄工具 JelbrekTime 釋出,僅支援watchOS 4.0-4.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