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勿使用Tw3lve 越獄!完全來自複製unc0ver 代碼的工具

蘋果與越獄一直在玩貓抓老鼠遊戲,最終還是會被貓贏得勝利,在 iOS 12越獄上除了有開源代碼 unc0ver 越獄工具外,最近又出現另一款名為 Tw3lve越獄,不過這款工具並非是完全由開發者從無到有手工打造,而是複製 unc0ver 原始碼進行修改換 UI 和重新命名文件而成的越獄工具,Pwn20wnd 越獄開發者也極力呼籲請勿使用這款越獄工具。

警告勿使用Tw3lve 越獄!完全來自複製unc0ver 代碼的工具

 

Tw3lve越獄是由 jokeywho 用戶所推出的 iOS 12 越獄工具,最初採用非公開原始碼方式,不過才公開沒幾個小時後,就遭到 Pwn20wnd 和其它開發者反組譯檢查裡面代碼,發現原來這款 Tw3lve 越獄工具僅只是換個外皮和稍微修改,裡面大多數原始代碼都使用 unc0ver ,立即就遭到 Reddit 刪除封殺。

Tw3lve 遭大量質疑,最後 jokeywho 也公開原始碼,也讓其它開發者透過腳本方式比對 unc0ver 和 Tw3lve 原始檔差異,發現相似程度達到 98%,更可證明 Tw3lve 只是一個複製品。

警告勿使用Tw3lve 越獄工具!完全來自複製unc0ver 代碼的產品1
dunklesToast透過腳本比對原始代碼

 

越獄開發者 Pwn20wnd 也警告越獄用戶:「遠離 Tw3lve 越獄,這名開發者根本不知道他正在做什麼,已經正在濫用開源項目」,甚至沒有經過 Pwn20wnd 同意,私自改皮換名,變成另一款新的越獄工具來發佈。

警告勿使用Tw3lve 越獄工具!完全來自複製unc0ver 代碼的產品2

 

目前 iOS 12.0~12.1.2 越獄依舊是 unc0ver  有持續再更新,也是目前最穩定更新最快速的一款越獄工具,截止至撰寫本篇消息前,僅剩下 A12 (X) 設備尚未支援 Cydia 和 Cydia Substrate,這一切都需要等待 pwn20wnd 和越獄之父 Saurik共同合作,相信後續很快就能看見更新推出。

當越獄工具走向開放代碼階段,也會導致各種不同的問題出現,像是蘋果公司更能掌握住目前越獄所使用的漏洞和增強 iOS 防堵,也會有更多安全開發人員可以根據代碼推出新的偵測越獄機制;不過另一個方面也可帶來好處,越獄工具原始碼攤陽光下讓人檢視,可確認是安全無後門,甚至也可以讓更多想開發越獄工具用戶藉此有機會學習。

不少人都想靠越獄瞬間成名,近幾年越獄圈也發生過不少事件,這些紛紛擾擾正在慢慢的摧毀越獄,甚至還會擾亂越獄推出速度,突然出現的 Tw3lve 越獄也可視為只是一個鬧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