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OS 10.0-10.1越獄已經完成!即將釋放越獄工具

tvos 10 jailbreak complete

在Yalu的iOS 10越獄推出後,該漏洞其實可運用在tvOS系統上,先前就曾經替大家報導過tvOS 10越獄是可從Google的資安團隊Project Zero成員Ian Beer所提供的漏洞來實現,不過最近經過Jonathan Levin努力下,已經證實tvOS 10.1越獄開發完成,並預告越獄工具將在不久後推出。

 

在先前曾提醒大家趕緊替自己手邊的Apple TV 4升降級至tvOS 10.1版本上,等待越獄工具推出,如果當時有意識到並且積極的快速處理,那接下來就可享受最新tvOS 10越獄,可依照瘋先生推出的tvOS 10越獄教學進行越獄。

為何tvOS 10.1.1就無法越獄?最主要是因為tvOS 10.1.1對應的版本為iOS 10.2.1,蘋果已經在iOS 10.2.1及tvOS 10.1.1以上修補該漏洞(漏洞編號CVE-2017-2370),導致無法再透過Yalu所使用的漏洞進行越獄。

至於後續會是由誰來發佈tvOS 10越獄工具,目前推測會由 Jonathan Levin 釋出工具,而nitoTV 開發者也已經獲取最新測試版越獄工具,並公布目前最新 tvOS 10測試版越獄畫面。從名單中可看見tvOS漏洞是由安全專家marcograss發現,再由Jonathan Levin利用編譯開發而成。

tvos 10 jailbreak complete 1

越獄方法估計與過去盤古的tvOS 9越獄方式一樣,採用App方式來越獄,完成越獄後就可透過ssh連入Apple TV設備,不過目前還要經由nitoTV開發者整合nitoTV工具才能夠在tvOS 10上使用。

tvos 10 jailbreak complete 2

目前在tvOS這區塊似乎很多開發者沒有太大願意一起投入開發,導致在上面的運用至目前為止還是無法有一個突破性,如果要是可將Cydia Substrate移植至tvOS 越獄環境中,或許在插件開發能夠更快發展,不過這也要看Saurik使否願意在透入這塊,不管怎樣tvOS越獄對於這個系統來說,已經是有突破的發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