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開啟就跳出相容性警告?教你查出iPhone所安裝不相容的APP

ios11 close support 32bit apps 1

透過App Store上下載App後,是否都曾經發生過某些App開啟就閃退現象?最主因是因為出自於開者發已經放棄更新App,導致下載後,在最新版本iOS上運作會造成減緩iPhone速度,因此從iOS 11以後版本將會開始限制這些APP啟動,我們還可另外透過App相容性檢查列表上,確認當前已經安裝的App是無法支援,馬上就能快速找出來。

 

知名開發者 Steven Troughton-Smith 已經透漏確定蘋果將在iOS 11發表後,就會全面停止32位元App的支援。

這項功能最早是在iOS 10.3 beta2版本中被發現,而iOS 11就會正式加入,這代表後續在iOS 11正式版後的版本將會限制32位元App無法再順利開啟。

為何iOS 11版本中會加入這些功能?其實最主要原因是蘋果在2015年2月開始,就限制開發者僅能提供64位元App審查,其中更是將很久不在更新的App刪除約5萬多個,為了防止用戶使用到不在更新的App。

另一個原因是要防止越獄工具,目前越獄工具在一開始開啟後會跳出App警告畫面,就是因為App採用32位元而開發的漏洞。因此,後續越獄工具似乎也就要另外找到更新的方法來進行越獄,避免會因App不相容而導致無法開啟。在iOS 11之前還會跳出這友善警告,繼續可使用不相容的App。

yalu jb ios10 3 b

 

錯誤現象

不過在iOS 11版本後,開啟App會直接跳出需要更新提醒,告知要由開發者更新App改進相容性才能夠順利開啟,另還有一個錯誤視窗「Device Inspector」點選下後,App就會自動關閉無法使用。

apple ios10 3 beta4 developers 2

 

檢查App 相容性教學

過去我們都會瘋狂的從AppStore上下載App來安裝,甚至從網路上抓些ipa檔,當裝完成後,會跳處以上這錯誤訊息,導致App無法順利開啟,就可直接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App 相容性」內查看哪些App是無法相容當前iOS版本,可有兩種選擇,提醒開發者更新或是移除該App。

apple ios10 3 beta4 developers 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