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Tuxera NTFS讓macOS也能順利讀寫NTFS格式

就算都只使用 MAC 系統,但在 macOS 系統上依舊還是有不少機會,會碰見想要讀取Windows 系統的 NTFS 格式問題,在 macOS 系統上曾經嘗試過免費 Mounty for NTFS 無效收場,然而也試用過 Paragon NTFS 出現各種 Bug ,最後在找了這款輕量版 Tuxera NTFS 工具,順利在 macOS High Sierra 上啟用讀寫 NTFS 格式。

[MAC]Tuxera NTFS讓macOS也能順利讀寫NTFS格式

特別警告:無論如何都請勿使用 Mounty for NTFS ,遠離這款免費工具,本篇留言有位攝影師,就是這樣造成16G記憶卡出問題,網路上甚至有不少網友反應,被這款 Mounty for NTFS 搞到整顆 NTFS 硬碟被清空。

為什麼會有 NTFS 的需求呢?其實就瘋先生本身舉例,目前是透過黑蘋果來執行 macOS 系統,相對原本的 Windows 硬碟都是採用 NTFS 格式,所以在 macOS 上就會導致只能夠讀取 NTFS 格式,而無法寫入檔案。由於是長期使用,所以過去曾寫過的 NTFS讀寫功能 就不太適合使用,只好尋找能長期使用的工具來實現。

tuxera ntfs 1

測試過付費版Paragon NTFS 和免費Mounty for NTFS,又發現Mounty for NTFS並不支援 macOS 10.13, 最後找到了這款 Tuxera NTFS 可替 NTFS 格式進行寫入軟體,檔案大小與功能也都比起 Paragon NTFS 來得小又簡單,且 Tuxera NTFS 剛安裝時,就提供了免費試用 15 天,可以先在這幾天感受一下這款軟體適不適合使用,後續再考慮付費也不晚。

tuxera ntfs 2

在安裝完畢後,會需要重新開機,點擊「重新開機」即可。

tuxera ntfs 3

開機完畢進入 macOS 後,就會發現到能夠正常寫入所有 NTFS 格式磁碟,連同 USB 也同樣都沒問題,這並不會像 Paragon NTFS 還要另外去偵測硬碟,甚至還導致只能夠讀取到一顆 NTFS 硬碟 Bug 情況發生。而在這款 Tuxera NTFS 沒有繁雜步驟,裝好重開機後就能立即感受到。

tuxera ntfs 4

如果想要針對 Tuxera NTFS 進行調整(其實也不需要有任何調整),可到「系統偏好設定」>「Tuxera NTFS」。

tuxera ntfs 5

需要先點擊左下角鎖頭先解鎖後,才能進行修改,設定都維持預設的設定就可以,除非有問題想進行除錯就可透過設定內選項進行勾選或調整。如想要移除 Tuxera NTFS ,點擊「移除安裝Tuxera NTFS…」就能立即馬上刪除乾淨。

tuxera ntfs 7

當試用期到期後,也許可以考慮購買正式版來使用,不過在測試版還沒結束時,會發現點產品金鑰都沒反應,最主要這是一款測試版本,除非到官網付費購買後,會另外下載,就能夠正常啟動。

tuxera ntfs 6

 

Tuxera NTFS

官方網頁:英文版 *推薦| 中文版

售價:推薦直接從英文版原廠購買 NT$837 ,中文網站雖然有特價人民幣99元(約NT$463),但似乎網頁會造成無法點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