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Sierra 免安裝應用程式直接啟用NTFS讀寫功能

macos sierra ntfs

一般來說macOS是不支援讀寫NTFS格式,甚至有些像是Paragon NTFS工具也有可能造成失效,因此還需要另外找其他的應用程式,讓macOS Sierra可正常讀寫NTFS磁碟,不過你知道其實透過幾個指令就可以輕鬆啟用NTFS讀寫功能嗎?本篇告訴你這技巧。

 

啟動NTFS讀寫功能教學

Step 1. ▼ 到「應用程式」>「工具程式」內,開啟「終端機」。

macos-sierra-unidentified-developer-3a

Step 2.  將USB先插入至MAC電腦上,輸入「diskutil list」指令,確認磁碟資訊,會看見有Windws_NTFS C、D、F這類磁碟代碼,請先記錄下來USB的磁碟代碼。

Step 3.  繼續輸入底下編輯指令,當輸入底下指令後會跳出要你Key系統密碼才能編輯。

 sudo nano /etc/fstab

Step 4.  Key入底下這幾行代碼至文件內,這裡要注意是在第二步驟顯示幾個就輸入幾個磁碟代號,完成後請按壓鍵盤「Ctrl」+「X」就會跳出是否要保存?請點鍵盤「Y」後按下Enter鍵繼續。PS.這裡要注意一下C、D、E、F要改成外接硬碟名稱,而不是照者打,否則會導致看不見外接硬碟。

 LABEL=C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
LABEL=D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
LABEL=E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
LABEL=F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

Step 5.  將USB拔除在插入一次,並在輸入底下這指令即可完成。

 sudo ln -s /Volumes ~/Desktop/Volume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