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怎麼申請?闖紅燈、超速、違停簡訊立即通知

開車出遊或騎機車時,有些時候可能路況不熟,或是為了趕時間會不小心超速、闖紅燈或紅燈右轉,導致會被路旁的測速照相機拍下來,甚至還有可能會被車後的檢舉達人偷偷錄影檢舉,不論是機車或汽車最怕的就是收到交通違規罰單(紅單),但是從交通違規到收到罰單時間最長會30天,如空窗期或違規後也能提前通知,就能夠讓車主不用整天提心吊膽。

目前全台灣六大直轄縣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交通大隊也免費替民眾推出「交通違規簡訊」或「罰單簡訊通知」服務,只要先透過線上申請,後續有交通違規或逕行舉發前,就會事先收到手機簡訊通知,讓你在最短時間內可得知交通違規項目,像是超速(固定測速照相)、闖紅燈、違規停車拖吊及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經舉發案件。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怎麼申請?闖紅燈、超速、違停簡訊立即通知

這項超便民的交通違規簡訊服務,目前都可透過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六大縣市警察局網站線上直接申請,只要填寫姓名、電話、身分證、車牌號碼等個資後,就能依賴交通違規簡訊服務在最短時間得知是否有違規,建議大家也要在不同縣市都要申請過一次,下次開車出遊或出差時,也能第一時間接獲交通違規簡訊通知。

全台灣交通違規簡訊提醒通知申請網址

如何申請交通違規簡訊?

下面就以申請台中市、台北市交通違規簡訊服務為例子,其他縣市申請方法大致都差異不大,不管是透過電腦或手機都可以直接線上申請。

先打開「交通違規簡訊服務台中市」網頁,會跳出「台中市交通事務裁決處」網頁,頁面會停留在「罰單簡訊通知服務」要點選同意服務條款畫面,直接點選「同意本服務條款」並且按下「申請服務」繼續。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怎麼申請?闖紅燈、超速、違停簡訊立即通知1

下個畫面就會跳出線上服務申請表,根據表格內容填寫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電子郵件、手機號碼以及驗證碼,記住資料不能亂填,都正確無誤後,點擊「確認送出」就能夠完成申請。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怎麼申請?闖紅燈、超速、違停簡訊立即通知1

申請完後,就要繼續申請下一個縣市的交通違規簡訊服務,再來是申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的「交通違規便民服務」,台北反而服務比較多,除了可以收到交通違規簡訊外,另外也可以透過網頁查詢違規照片。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怎麼申請?闖紅燈、超速、違停簡訊立即通知2

申請過程,會需要閱讀兩份簡訊服務內容,可自行瀏覽過一次,另外注意只能夠申請自己車輛,且要確保車輛主人是你本人,不是原車主要先經過車主同意才能填寫,避免申請衝突與造成糾紛;如果都能同意服務內容,滑到最底下勾選同意服務內容,最後再按下「繼續」即可進入填表畫面。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怎麼申請?闖紅燈、超速、違停簡訊立即通知3

此時會跳出登入畫面,首次申請者都要先點選下方「新申辦」按鈕繼續。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怎麼申請?闖紅燈、超速、違停簡訊立即通知4

在台中市政府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汽車、機車都能申請,輸出車牌時也要包含「-」符號,可以一次申請多台汽機車;填寫好車號,下面後會需要填寫車主 / 公司名稱、身分證、申請人身份、手機號碼、電子郵件、暱稱和密碼資訊,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怎麼申請?闖紅燈、超速、違停簡訊立即通知5

完成線上表格後,會跳出要收取驗證碼頁面,輸入手機驗證簡訊點擊「送出」即可成功申請。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怎麼申請?闖紅燈、超速、違停簡訊立即通知6

最後也可以將桃園市的交通違規簡訊申辦起來,只需要填寫姓名、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後,就可以成功申請。其中桃園算是目前全台最多功能的,除了可以收到交通違規簡訊外,另外還可以收到罰款到期通知、吊扣駕(牌)照到期領回、罰鍰分期付款、溢繳退款和攔停違規記點通知,簡訊服務相當豐富。

交通違規簡訊服務怎麼申請?闖紅燈、超速、違停簡訊立即通知7

全台灣交通違規簡訊提醒通知申請網頁

建議有開車朋友,趕緊將這些超便利的「交通違規簡訊提醒」服務申請起來,就能夠提前知道自己最近有沒有交通違規,也能即時知道寶貝愛車有沒有被拖吊,更能改善交通違規情況,避免會重覆收到紅單或將低被舉發情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