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桌面小組件」在iPhone主畫面顯示iOS系統資訊

先前曾分享過 iOS 14 主畫面小工具後,如果想要在 iPhone 桌面上顯示系統資訊,可以直接透過「桌面小組件 / 圖片小組‪件」(Top Widgets)來實現,能夠輕鬆在 iOS主畫面直接顯示日曆、處理器、iPhone 設備型號、iOS 版本、電池%數、剩餘容量,以及WiFi、藍牙、螢幕亮度、行動網路開關狀態。

教你用「桌面小組件」在iPhone主畫面顯示iOS系統資訊

 

iPhone 主畫面顯示系統資訊

「桌面小組件」(Top Widgets)是一款免費主畫面小工具,裡面有不少主畫面工具可用,像是可以加入照片、計時器、健康、時鐘、App快捷啟動等功能,不過這次要分享在 iOS 主畫面上顯示「iPhone系統資訊」方法,讓主畫面看起來更酷炫,底下會教大家實現。

  • 「桌面小組件」(Top Widgets)下載:App Store

下載開啟「桌面小組件」Top Widgets App,先切換至「中號」頁面,並且按下「添加中號組件」,直接點擊「X-面板」。

iPhone 主畫面顯示系統資訊

在「X-面板」設定頁面中,可以自訂背景、邊框顏色,選擇完成後按下「保存組件」。

iPhone 主畫面顯示系統資訊1

回到 iOS 主畫面上,壓住畫面叫出主畫面小工具,選擇「Top Widgets」。

iPhone 主畫面顯示系統資訊2

切換到「中號」尺寸,點擊「加入小工具」,放到想要擺放位置上,最後點擊右上角「完成」。

iPhone 主畫面顯示系統資訊3

再來壓住「萬能小組件」選擇「編輯小工具」,將當前組件選「X-面板」。

iPhone 主畫面顯示系統資訊4

就能讓主畫面出現「系統狀態」桌面小工具資訊了!所有 iPhone 設備狀態和系統資訊會全部在這個小工具內呈現,甚至還可以點一下,如果覺得風格與背景不合適,可以隨時修改背景畫面,調成想要呈現的效果。

iPhone 主畫面顯示系統資訊5

 

桌面小組件如何實現透明效果?

另外在教大家一招隱藏技巧,可以讓「桌面小組件」背景變成透明效果,只要壓住 iPhone 主畫面不放進入抖動編輯狀態,往右一直滑到空白頁面,透過快速鍵「擷取 iPhone 主畫面」一次,並且打開「桌面小組件」Top Widgets App ,最底下選擇「透明組件」。

桌面小組件如何實現透明效果

選擇當前 iPhone 使用的 iOS 亮色或深色風格,按下「選擇」後,開啟剛「擷取空白主畫面圖片」。

桌面小組件如何實現透明效果1

切回 iOS 主畫面,壓住「萬能小組件」選擇「編輯小工具」,將透明位置改為「上」,這裡的位置是根據你的「萬能小組件」擺放在哪個位置而定,如果是在中間或下面,就自己選擇中或下。

桌面小組件如何實現透明效果2

設定完成後,就會看見「萬能小組件」主畫面小工具背景直接變成透明效果。

桌面小組件如何實現透明效果3

要呈現透明效果,建議在 iOS 設定桌布時,「視角縮放」要關閉避免會穿幫,當然你也可以搭配之前分享的隱藏Dock 教學,能夠讓整個桌布變成全白或全黑效果,整體看起來會更順暢。

os 14 hidden dock teaching

 

利用「桌面小組件」(Top Widgets)能夠呈現出 iPhone 系統資訊,在實用性上也相當方便,且呈現資訊也相當豐富,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安裝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