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ticKeys:iOS 11打字也能實現震動回饋效果

蘋果從 iPhone 7、iPhone 7 Plus 系列開始導入全新設計的Home鍵,這也就是一個「不可按壓的假Home鍵」,使用指紋辨識是否有成功就會都過震動回饋來瞭解,用戶甚至可以自己設定力道,藉由設備內的taptic engine能即時產生的震動回饋,不過可惜是至今iOS內建都一直無法實現在打字或按數字鍵時能夠有震動回饋效果,如你還正在尋找這項功能,也許可透過這款「TapticKeys」插件來達成。

TapticKeys:iOS 11打字也能實現震動回饋效果

(題外話)在iPhone 8、iPhone 8 Plus上依舊可能還存在有用戶還是會叫出小白點來使用,深怕這顆「不可按壓的假Home鍵」含有指紋辨識功能鍵會壞掉,最後蘋果才將 iPhone X 去除這無太大作用的Home鍵,並使用Face ID取代Touch ID。

在iOS 11上能邊打字邊感受到有震動回饋,也許會讓有些用戶打起來更有感覺,至於為什麼需要這種震動感,也許每個人想要的那種觸感完全不同,有人喜歡這樣按壓下去震動才能知道有沒有點到,但也會讓人質疑這樣不會更耗電嗎?從觸感上的提升,相對消耗些微小電力,這種投資相對也是值得的,不過這項功能需要的是越獄後,才能達成。

TapticKeys

前提條件

 

目前這款插件是需要購買月租會員身份才能下載,每月要支付4美元,國外不少用戶認為這作法太誇張,鄙視這種要長期付費的方式,都選擇一次性付費還可接受,如有打算贊助作者可另外到「作者網站加入會員」,不過瘋先生也直接先支付,分享deb檔讓大家試用。

PS.新版本 v3.0.2-1 作者已經加入需要驗證帳密功能,目前只能夠使用舊版。

插件安裝方法

Step 1 新增瘋先生軟體源,如不知道請點「這篇」瞭解。如是有付費月租費者,新增作者軟體源「http://beta.sparkservers.co.uk」。

Step 2 Cydia 搜尋「TapticKeys」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SparkDev,軟體源:瘋先生Repo)

Step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離線包下載「TapticKeys.DEB檔案」。

 

設定

插件安裝完畢後,可至「設定」>「TapticKeys」設定回饋力道,分為輕(Light)、中(Medium)、重(Heavy)三種等級,修改後點擊Respring目前是無反應,僅能透過 Anemone 來實現 Respring功能。如果看不見此設定不用太擔心,等作者修正後才能解決。

TapticKeys 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