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各家電信eSIM方案正式開放申請,iPhone雙卡雙待時代來臨

Apple 在推出iOS 12.1正式版本更新後,讓 iPhone XSiPhone XS Max iPhone XR 機種加入支援eSIM(Embedded -SIM),這也算是正式解放eSIM功能,讓原本採用eSIM與實體nanoSIM卡iPhone也能夠實現雙卡雙待,然而台灣各家電信業者中華電信、亞太、遠傳都已經準備推出相關方案和申請,本篇也來整理各家電信目前進度與申請方法。

【懶人包】各家電信eSIM方案正式開放申請,iPhone雙卡雙待時代來臨

 

亞太電信

亞太電信是在 iOS 12.1 推出後沒幾個小時,就已經率先發佈eSIM網路服務,將於 11月9日全省門市開放 ”iPhone eSIM申辦服務” ,並且同時推出體驗活動,只要持有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用戶即可到門市申辦體驗,更多詳細促銷方案和活動內容。

  • 開放申請日期:2018年11月9日起
  • 申請地點:全台各門市

 

中華電信

由於慢亞太一步,不過中華不甘示弱直接立即宣布從11月1日起也要立即推出eSIM網路服務,不管是租新門號或攜碼移入用戶(須帶雙證件核證),都可以直到到門市即可進行申辦,且開通門號並同時開啟eSIM服務,就可免收 NT$300設定費用。

至於「老客戶」就只能夠等到11月7日後才能申請eSIM方案。

  • 開放申請日期(新客戶、NP):2018年11月1日起
  • 開放申請日期(老客戶):2018年11月7日起
  • 申請地點:全台各門市

 

遠傳電信

遠傳電信eSIM服務也將於11月15日開放申請,遠傳月租用戶只要攜帶雙證件即可至直營及加盟門市詢問及申辦,將系統更新至 iOS 12.1,首次免收 NT$300設定費用。

  • 開放申請日期:2018年11月15日起
  • 申請地點:全台直營或加盟門市

 

台灣大哥大

目前僅剩餘台灣大哥大和台灣之星尚未有推出eSIM方案消息。似乎看見其他家業者已經都推出eSIM方案,台灣大哥大也緊急表示,會在近期內推出eSIM,並強調用戶申辦門號跟申請實體 SIM 並無差異,都需持雙證件並臨櫃申辦。

  • 開放申請日期:2019年12月起
  • 申請地點:全台直營或加盟門市

 

台灣之星

台灣之星則表示,目前正積極與蘋果進行eSIM測試,因卡在技術問題比較複雜,還沒有確定的上線時間,如有最新消息會立即通知。

  • 開放申請日期:2019年4月29起
  • 申請地點:全台直營/加盟門市

 

如何加入eSIM方法?

設備必須支援 iPhone XSiPhone XS Max 或 iPhone XR或更新機種,如果是購買中國、香港或澳門機種,就請先透過「這篇」查詢是否能否支援eSIM,特別注意如果是買到可裝雙實體SIM卡,那種是無法使用eSIM,只能夠加入實體卡。

系統部分需要升級至 iOS 12.1 或更新才能夠支援,在到「設定」>「行動服務」的選項中點選「加入行動方案」,並使用eSIM QR Coede 進行掃描來開通 eSIM服務,詳細操作可以依照底下圖文教學進行操作了解

【教學】eSIM是什麼?iPhone雙卡雙待要怎麼設定eSIM?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