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率先支援Apple Pay、Google Pay手機支付或Master信用卡進出

Apple Pay終於在台灣高雄捷運鹽埕埔駅正式開始支援,也是繼英國倫敦地鐵、新加坡地鐵,高雄可以說是全球第三引入萬事達卡全球開放支付平臺大眾運輸工具,能夠讓旅客、民眾透過信用卡或是手機藉由Apple Pay、Google Pay、Smasung Pay、台灣Pay進出感應只要0.5秒就可快速通過閘門,高雄也成為北亞第一座智慧城市。

taiwan krtco support applepay googlepay

 

過去瘋先生也曾經實際確認「Apple Pay為什麼還不能支援悠遊卡和一卡通原因」,最後也在金管會和各方廠商答覆下獲得一些令人失望結果,就是目前因面臨技術問題還在解決中,要讓一卡通在台北捷運能支援,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apple pay september taiwan cover

高雄捷運董事長郝建生也已經在 8月1日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共同合作,推出整合萬事達卡開放式支付與高捷票務系統的支付平台,此項技術也是由高雄捷運、萬事達卡及聯邦銀行三方共同開發而成,目前萬事達卡開放式支付技術也已經在全球100多座城市中有合作,高雄也算是全球第三座引進萬事達卡開放式支付平臺城市。

根據高雄網友@khootiatling發現,目前在高雄捷運鹽埕埔站進出閘門已經更換成最新萬事達卡感應設備,從感應區上可以發現能支援Apple Pay、Google Pay、Smasung Pay、台灣Pay、中國銀聯UnionPay和萬事達卡信用卡。

 

更新:高雄捷運在1/4也正式宣布高雄全線新閘門系統已經可使用 Apple Pay、Google Pay、Taiwan Pay,及Mastercard Contactless (PayPass)技術或銀聯UnionPay支付支付的信用卡。

從今日起民眾或國外旅客不需買花時間研究如何儲值或購買卡片、車票,直接可以馬上可以透過iPhone、Android、Apple Watch、支援支付穿戴式設備或任何一張萬事達卡信用卡直接透過感應嗶一下就可進出站。

不要特別注意 Apple watch 同樣也能支援,但要注意進出站時必須要用同一個裝置,無法 iPhone 最後透過 Apple Watch 出,因為不同裝置雖然綁定的是同一張信用卡,但隱碼會是不同。

郝建生也表示高雄捷運營運屆滿10年,直到前年才開始轉虧為盈,他也透露已經接到高雄輕軌與新北市的淡海輕軌,目前也正與萬事達卡洽談中,未來也將會統一都採用萬事達卡的開放式支付平臺,高雄捷運比起台北捷運更符合國際智慧行動支付方式,藉由數位支付也讓全世界更能注意到台灣的高雄,似乎高雄捷運董事長的遠見與決策也相當重要,如今高雄經濟也即將起飛?,也希望台中捷運也能規劃一併引入萬事達卡的開放式支付平臺,讓台中也能成為全台第二座智慧城市。

 

實測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