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時間表】2022觀測時間、直播與拍攝技巧一次看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 2022 超級月亮時間表,分別在台灣時間6月、7月登場,超級大月亮就在今天!2022年最後一場大滿月的「超級月亮」時間將於7月13日晚間至14日凌晨登場。本篇整理台灣超級月亮時間表、最佳觀賞地點與如何用手機拍攝月亮密技,要是不想出門也能透過超級月亮線上直播觀賞。

【超級月亮時間表】2022觀測時間、直播與拍攝技巧一次看

 

2022 超級月亮時間表

2022最後一次超級月亮時間會在2022年7月14日凌晨登場,算是今年最大又亮的月亮,月球視直徑可達到33.7角分,與今年1月18日的最小滿月相比,足足大了13.5%,等同是1元與5元硬幣大小的差別,如果錯過,下一次超級月亮就要等到2023年才有辦法看見。

2022 超級月亮時間表

即使在14日「滿月」時刻,月球也不會達到100%的「滿版」,僅99.8%!因滿月是定義在月亮與太陽黃經相差180度的時刻,無關黃緯,但只有當月球、地球與太陽真正排成一直線時,地球上才能看到「滿版」的月亮,不過此時的月亮也會因位在地球影子裡而處於「月食」狀態。

 

超級月亮是什麼?

「超級月亮」又稱「超級滿月」,每年會在6月和7月出現,一般是把發生在距離地球36萬公里以內,又或是過近地點時間相差不到24小時的滿月、新月都能稱「超級月亮」。

超級月亮是什麼

 

2022 超級月亮最佳觀賞地點?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分享超級月亮最佳觀賞地點與技巧,只要在7月13日晚間7點53分到8點之間走到室外,在沒有太多遮擋物環境下,抬頭看天空美景,也能夠以肉眼看見接近滿版的月亮,真正超級月亮觀賞時間是在14日凌晨2點38分,就能看見懸掛高空的「滿月」景色,也能視為今年最後一次能夠看見最大又好看月亮時刻。

另外天文館也指出,在7月16日清晨4點,天空也會出現一顆會移動「超亮星星」,這並非是真的星體,只是在400公里軌道上的國際太空戰,耀眼的光芒也會比群星更亮眼。

 

超級月亮拍攝技巧

準備能長曝光的相機搭配超廣角鏡頭會更好,不管是 Android 或 iPhone 手機拍超級月亮也沒問題,不過要注意相機App是否能夠使用專業模式(專業相機APP推薦),開啟長時間曝光才能夠拍攝,一切準備完成後,就能根據底下調整:

  • 相機和手機固定在三腳架上
  • 改為手動對焦,直接對焦在月亮上
  • 光圈調整 F6、調整至 IOS 100
  • 曝光時間約 1/320s之間

 

2022超級月亮直播

臺北天文館與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也會透過 YouTube 頻道進行超級月亮直播講解,如想知道更多超級月亮細節,也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輕鬆觀測今年最後一場最大滿月盛事。

  • 超級月亮直播時間:2022年7月13日 19:30~20:30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