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 用手機即時查附近超商口罩庫存,避免白跑一趟

由於武漢肺炎導致近期口罩之亂造成大缺貨買不到,甚至還有民眾跑了五家超商才買到醫療口罩,如果你還沒買到口罩別在一間間超商找了,趕緊透過「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來查尋鄰近的超商是否有口罩可以購買。

super commercial mask status report map cover

 

超商口罩狀況回報地圖是由 Chan Wei Wu 所開發,作者主要是希望能夠讓大家可即時追蹤和回報超商口罩狀態,上面資訊主要是依賴網友共同回報而成,當然也會有人擔心可能會被有心人士「掃貨」。

不過目前超商口罩地圖僅只有4大超商資訊可查詢,還無法查詢藥局、藥粧店等,也希望後續可以持續新增更多店家;但對於想要入手口罩,透過超商口罩地圖來查詢,也能避免白跑一趟。

更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月3日拍板定案,從2月4日~2月5日停止在超商和藥妝店停止販售,2月6日起需採用實名制才能購買口罩。(點我去了解

 

超商口罩狀況回報地圖:手機即時查附近超商口罩庫存教學

透過手機或電腦瀏覽器直接開啟「超商口罩狀況回報地圖」(連結在文末),會先要求開啟定位,過一會後,地圖上就會出現好幾個地標圖示,會採用灰、紅、綠顯示附近超商三小時內還有沒有口罩庫存,地圖控制方法是透過兩指移動和放大縮小。

  • 顯示「灰色」則表示沒有任何回報;
  • 顯示「紅色」則表示口罩已經賣光
  • 顯示「綠色」則表示口罩充足還可以買

如果打開沒看見有超商圖案,要稍微等一下才會出現(因為網頁載入速度很慢)。

超商口罩狀況回報地圖:手機即時查附近超商口罩庫存

當我們可以點選目前還有貨的「綠色」超商圖示,裡面可以看見所有民眾回報過的紀錄,就可以了解個小時有沒有人買的到口罩。

超商口罩狀況回報地圖:手機即時查附近超商口罩庫存1

假如,你跑過的超商發現口罩還有貨,但是地圖上確沒資料,那可以點擊灰色圖示,點擊「充足」來回報,這樣就能分享給其他網友知道啦!

超商口罩狀況回報地圖:手機即時查附近超商口罩庫存2

 

超商口罩狀況回報地圖官網

點我去查超商口罩

除了透過手機可以瀏覽外,連電腦瀏覽器也是可以查詢的唷!至於地圖上沒看見超商名稱,可以在地標上點選後數入名稱就可以加入新地點。

超商口罩狀況回報地圖:手機即時查附近超商口罩庫存3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