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Code怎麼用?完整Spotify代碼圖片製作分享到掃描代碼技巧

要是喜愛聽 Spotify 音樂的又想將歌曲分享給好友,除了可以直接分享 Spotify 歌曲名稱或網址給他們外,現在還可以利用官方推出的 Spotify CodeSpoitfy代碼)方式來分享歌曲。

分享 Spotify代碼(Spotify Code)製作分享和掃描技巧,不管是在 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或 Android 設備,能夠輕鬆製作 Spotify 條碼圖片並分享給朋友,同時也會教大家如何掃描 Spotify 代碼方法。

Spotify Code怎麼用?完整Spotify代碼圖片製作分享到掃描代碼技巧

Spotify Code 代碼是什麼?

Spotify代碼 (Spotify Code)是一種能以圖片格式分享 Spotfiy 歌曲、專輯、藝人、播放清單和 Podcast 的功能,就類似 QR Code 代碼,能透過 Spotify 專輯歌曲產生 Spotify Code 圖片代碼後,快速將好音樂分享給好友。

當對方收到 Spotify Code 代碼圖片後,只要透過 iPhone、Android 設備的 Spotify App 進行掃描,就能夠立即開啟該首音樂或專輯,算是非常便利的 Spotify 分享音樂方法,而且不管是免費或付費用戶都能使用 Spotify Code 製作和掃描功能。

spotify code new

如何快速製作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

底下會分享如何免費快速在手機和電腦上製作 Spotify代碼(Spoitfy Code)方法,只要透過三個步驟就能產生。

1. 複製 Spoitfy 音樂分享連結

先透過手機打開手機版 Spotify App 或是電腦版 Spotify,開啟要製作 Spotify Code 代碼的歌曲、專輯或播放清單,並且點擊「•••」圖示選擇「下載」。

如何快速製作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

從分享此播放清單選項內,點選「複製連結」,會彈出以複製到剪貼簿,代表 Spotify 音樂連結已經成功複製。

如何快速製作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1

2. 透過 Spoify Code 平台轉換連結

隨後可以直接打開官方的「Spotify Code製作平台」,要先將原本欄位內的代碼全部刪除,再貼上剛產生的 Spoitfy 音樂連結,並且按下「GET SPOTIFY CODE」按鈕後,會要求閱讀條款,滑到底再點選「CONTINUE」。

如何快速製作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2

3. 客製化 Spoify Code 代碼風格

進入頁面後,可以利用工具列自訂客製化想要呈現的 Spotify Code 代碼圖片風格,能夠自訂背景顏色、條碼風格、圖片尺寸與圖片格式。

如何快速製作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3

4. 下載 Spoify Code 代碼圖

都調整完成後,就可以從 Spoitfy Code 代碼網頁上點擊「DOWNLOAD」下載 Spotify Code 代碼圖片,就會自動將這張 Spotify QR Code 下載到手機內。

如果是透過 iPhone 的 Safari 瀏覽器,點擊「下載」後,要點選 Safari 工具列「藍色下載圖示」,並點選「下載項目」。

如何快速製作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4

從下載項目點選會自動打開 Spoitfy Code 圖片,就可以直接分享給朋友,或是直接轉存到照片內,後續再丟給其他好友,讓他們可以利用 Spotify App 掃描辨識 Spotify 歌曲或專輯。

如何快速製作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5

如何掃描和讀取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

要是收到朋友傳來的 Spotify 代碼圖片後,該怎麼掃描辨識 Spotify Code 圖片呢?要掃描就只能透過 iPhone、iPad、Android 才有辦法讀取 Spoitfy Code 內容,詳細可以透過以下方法步驟設定:

開啟 Spotify 代碼掃描功能

首先透過 iPhone 或 Android 開啟 Sptoify App ,先切換至「搜尋」選單分頁,並點選右上角「相機」圖案,點選「掃描」功能。

如何掃描和讀取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

利用手機鏡頭掃描Spotify Code圖片

將手機 iPhone / Android 鏡頭畫面對準要掃描的 Spotify 代碼圖片,就會自動辨識並且立即開啟其他人分享的 Spotfiy 音樂專輯、歌曲、電台或播放清單。

如何掃描和讀取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2

透過手機讀取Spotify Code圖片

要是透過接收的是一張 Spotify 代碼圖片,無法使用相機去拍攝,可以點底下「選擇相片」,並開啟 Spotify Code 代碼圖片後,同樣也可以立即辨識代碼內指定的 Spotfiy 音樂內容。

如何掃描和讀取 Spotify 代碼(Spotify Code)3

功能總結

其實 Spotify Code 代碼分享功能,比較適合用在網路社群或海報圖片宣傳上,就不用留下一串很長的網址才能夠開啟 Spotify 音樂或歌曲,可以透過至篇分享的製作與掃描 Spotify 代碼功能,讓其他人只要透過手機掃描後,就能立即開啟 Spotify 音樂。

更多實用技巧分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