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potify 鎖定畫面和桌面小工具如何用?音樂捷徑設定技巧

當更新到 iOS 16 版本後,能夠實現 iPhone 鎖定畫面全螢幕播放器效果,像是 Apple MusicYouTube MusicSpotify 等音樂 App 都能夠使用,這項都要歸功於新版 iPhone 鎖定畫面改版後才能夠實現。

近期 Spotfiy 也宣布支援 iPhone Spotfiy 鎖定畫面小工具功能,甚至能夠將 Spotify 小工具加入 iPhone 主畫面(iOS主畫面),不管是在旅途中、上下班車上或家裡,只要在解鎖畫面/主畫面上點擊一下 Spotify 小工具圖示,就能立即打開 Spotify App 來聆聽音樂。

iPhone Spotify 鎖定畫面和桌面小工具如何用?音樂捷徑設定技巧

如何將 Spotify 小工具加入 iPhone 鎖定畫面?

最新 Spotify 也支援 iPhone 鎖定畫面小工具,只要將設備升級到 iOS 16 或更高版本,就可以在 iPhone 鎖定畫面上加入 Spotify 小工具,後續只要點擊一下鎖定畫面上的 Spotify 圖示,就可以快速啟用 Spotify 音樂功能。

至於 iPhone Spotify 鎖定畫面小工具新增方法,可透過底下教學步驟設定:

步驟 1. 長按 iPhone 鎖定畫面空白處不放,進入鎖屏編輯模式後,點選「自訂」。

如何將 Spotify 小工具加入 iPhone 鎖定畫面?

步驟 2. 選擇「鎖定畫面」,並且選擇 上方「加入小工具」。

如何將 Spotify 小工具加入 iPhone 鎖定畫面 1

步驟 3. 找到「Spotify」小工具,並且點擊一下 Spotify 圖示,就能加入 iPhone 鎖定畫面內,還可以透過左右滑動跳整位置,確定後就可以點擊右上角「完成」儲存。

✳️ 沒看見 Spotify 鎖定畫面小工具怎麼辦?可以先透過 App Store 替 Spotify App 更新到最新版本,或是將 iPhone 重開機一次,就會正常出現,通常都要重開機一次才會正常出現。
如何將 Spotify 小工具加入 iPhone 鎖定畫面 2

步驟 4. 當 Spotify 小工具新增後,後續只要點一下 iPhone 鎖定畫面內的 Spotify 圖示就能快速開啟 App 開始聽歌。

如何將 Spotify 小工具加入 iPhone 鎖定畫面 3

iPhone Spotify 桌面小工具

另外 Spotify 也支援 iPhone 桌面小工具,可以將 Spotify 直接放在主畫面上,能夠顯示最近播放的播放清單、歌曲和 Podcast 節目,隨時都能透過 iPhone 主畫面來控制與播放 Spotify 音樂。

底下是 iPhone Spotify 桌面小工具的新增方法與步驟教學:

步驟 1. 直接長按 iPhone 桌面空白處,點擊左上腳「」按鈕圖示,從桌面小工具列表中找到「Spotify」選項。

iPhone Spotify 桌面小工具

步驟 2. 就能選擇 Spotify 小工具尺寸,有方形和長條形兩種顯示規格能選擇。

步驟 3. 將 Spoitfy 小工具加入到 iPhone 桌面後,還能夠利用拖曳來改變位置,就能夠在主畫面上看見最近播放過的 Spoitfy 音樂清單、專輯、歌曲或 Podcast 節目。

iPhone Spotify 桌面小工具1

iPhone Spoify 鎖定畫面音樂播放器控制

要是透過 iPhone 播放 Spotify 音樂時,在解鎖畫面狀態下,還可以點選音樂專輯封面圖示,也能夠體驗 iPhone Spotify 全螢幕多媒體音樂控制播放功能,這對於喜歡聽歌的用戶能夠感受到更沈浸式的視覺與聽覺全新體驗。

iPhone Spoify 鎖定畫面音樂播放器控制

iPhone 鎖定畫面支援 Spotify 小工具功能總結

要是你習慣都會用 iPhone Spotify 來聽音樂或聽 Podcast 節目,建議直接透過 iOS 鎖定畫面或主畫面加入 Spotify 小工具,就能夠一鍵快速打開 Spotify App ,對於喜愛聽音樂的用戶算是非常便利又方便。

另外可以順便了解如何用 Siri 聲控播放 Spotify 音樂,還有更多 Spotify 小技巧也推薦透過相關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