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成立AI 新公司X.AI 挑戰OpenAI 霸主地位

特斯拉 Tesla 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前陣子才和多位科技公司高層與研究人士聯合呼籲,暫停開發比 GPT4 更強大的 AI 系統。隨後馬斯克就立即創建一家名為 X.AI Corp. 的 AI 公司,主要是為了一款名為 X 超級應用程式,以及企圖要搶奪 OpneAI。

馬斯克成立AI 新公司X.AI 挑戰OpenAI 霸主地位

根據一份政府文件揭露,馬斯克最近在內華達州登記一家名為 X.AI 科技公司,由Elon Musk 辦公室 Excession 的 Jared Birchall 擔任該公司秘書,公司董事只有馬斯克一人所有,且 X.AI 已經授權出售1億股份,要提供給這家私人公司使用。

會取名為 X.AI 最主要是 Elon Musk 曾經構想過的名為 X 超級應用程式,連同被收購不久的 Twitter 公司也改名為 X Corp,相關法律文件顯示,X Corp 還有一個名為 X Holdings Corp 的母公司。

上個月,馬斯克就和一些科技高層主管和人工智慧研究員公開對外表示對當前 AI 發展感到擔憂,並要求實施六個月或更長時間停止研發。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在8年前曾共同創立了OpenAI,在2018年初因權力鬥爭輸給現任首席執行長 Sam Altman 才決定離開該公司。馬斯克抱怨 ChatGPT 存在政治偏見,對外表示他想創建更注重真相的人工智慧模型。

知情人士指出馬斯克為了要追上 ChatGPT ,利用特斯拉公司開始招募 DeepMind 實驗室的人工智慧科學家伊戈爾·巴布什金來負責新 AI 開發項目,同時還要企圖挖角 OpenAI 的員工加入實驗室。

如果挖角成功,馬斯克 AI 實驗室將會成為科技公司最強競爭者,還能夠開發更強大的人工智慧模型,最近馬斯克還透過 Twitter 名義購入大量 AI 硬體設備,未來 X.AI 會有哪些驚人發展也受到不少人關注。

目前 OpenAI 已經在稍早推出 GPT-4 模型,能夠模擬人類閱讀和寫作的工人智慧模型,這項技術也被整合到微軟 Bing 搜尋引擎內,就連同 Google 和雅馬遜公司都宣布要推出人工智慧計畫。

參考來源:wsj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