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製作重曝照效果|教你3步驟製作網紅最愛夢幻疊影圖片

玩過底片機的用戶一定知道,底片只要雙重 / 多重曝光就可以達到照片疊圖影奇幻效果,現在大家幾乎都是用Android、iPhone手機拍照,有沒有一款應用程式App也可以達成重曝照效果呢?今天就來教大家用《 Snapseed 》照相 App,就可以輕鬆實現重複曝光夢幻照片,讓你不需要濾鏡,就可以輕鬆在 Instagram、Facebook 上創造與眾不同的風格照片!

IG製作重曝照效果|教你3步驟製作網紅最愛夢幻疊影圖片

 

用 Snapseed 創造多重曝光照片

Snapseed 》App是一款由 Google 研發的專業級相片編輯工具,在修改與校正照片的編修功能算是非常強大,含有29種工具和濾鏡,包括修復、筆刷、結構、高動態範圍和視角等等。同時還可以開啟JPG和RAW檔、可以儲存個人樣式,並且套用到新相片上,是喜歡自己設定調整照片的朋友下載來嘗試看看的修圖應用程式。

今天要特別介紹Snapseed內部雙重曝光的功能,就能輕鬆製造兩張照片融合在一起的混合效果,一起來看看如何使用。

 

選擇載入照片

打開 Snapseed App 後,左上方點選「開啟」,先載入第一張底圖照片,可以透過裝置中「相片、相機、開啟最新圖片」載入圖片。

Snapseed 創造多重曝光照片

 

實現照片疊影、雙重曝光效果

當載入第一張照片成功後,此時就可透過《 Snapseed》App 最底下選單,選擇「工具」,在挑選「雙重曝光」功能。

實現照片疊影、雙重曝光效果

 

直接選擇最左邊「相片圖案+」圖示,從相簿裡挑選想要重疊的第二張相片。

實現照片疊影、雙重曝光效果1

 

確認後,就會直接將兩張照片疊加,基本「多重曝光」效果基本就設定完成。

實現照片疊影、雙重曝光效果2

 

替照片調整多重 / 雙重曝光效果

點選下方選單正中央的「卡片」圖示,可以設定第二張照片明亮程度來調整多重曝光和照片重疊的視覺覺。

替照片調整多重 / 雙重曝光效果

另外也可以搭配點最右「水滴」圖示,改變第二張照片的透明程度,就可以製造不同效果,照片調整編輯完後,就可以按最右邊的「V」,就完成編輯。

替照片調整多重 / 雙重曝光效果1

 

分享匯出雙重曝光照片

完成多重曝光照片後,就可以點擊右上角「三個點」符號,選擇「匯出」來設定要分享與匯出的檔案。

分享匯出雙重曝光照片

最後從畫面下方工具列最右邊「匯出」,就可以選擇要直接分享給朋友或上傳到社群媒體 IG、FB 平台上。

分享匯出雙重曝光照片1

 

總結

透過 Snapseed 就能輕鬆實現 IG 照片多重 / 雙重曝光效果,甚至還可以根據自己喜愛的效果,製作這方法也能簡單製作初網美的 IG 美化照片,創造出不同的感覺,也能一鍵分享給朋友或轉發社群媒體,同時也可以先儲存到手機內部,後續再修改也沒有問題。

另外還可以進一步學習更多實用小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