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ouch 搭配iOS螢幕錄影必備補助!點擊螢幕就會出現小白點

雖然 iOS 11 已經內建螢幕錄影功能,有缺點就是不能出現點擊畫面的狀態,例如過去有一款 TouchPose+ 就能夠實現這項功能,當點擊螢幕後就會馬上出現一個小白球,這對經常錄製教學影片的用戶來說是非常方便,能讓觀看影片者馬上了解目前是點擊到哪個功能上才會有反應,這項功能只有透過這款 ShowTouch 即可輕鬆實現。

ShowTouch 結合iOS螢幕錄影必備補助!點擊螢幕就會出現小白點

 

這款插件開發起源挺有意思,有天跟另一位字體設計者 Ryan 聊似乎 TouchPose+ 已經很久沒更新,在最新 iOS 11 上更是沒辦法使用,但是可以安裝,過去曾有方法可以搞定 TouchPose+ 能夠在主畫面上正常顯示點擊,不過因為那款插件真的是太老舊,在 App 上會出現相容性與Bug問題導致沒辦法出現效果,後續 Ryan 詢問另一名製作過 Safaripad 插件開發者 LonestarX 詢問他是否有意願開發?該名開發者也很阿煞力的一口答應要幫忙製作出這款插件,要來造福習慣錄製影片操作用戶。

如今開發者 LonestarX 也替 iOS 11 版本推出了相當實用的螢幕點擊狀態插件「 ShowTouch 」,而且還是免費,有這種熱心的開發者真的不多,如果你覺得這款插件夠好用又幫助很大,或許可以捐個1美元給作者,感謝他的開發。

ShowTouch 功能效果就不需要多介紹吧?只要開啟後,點擊螢幕任何地方就會出現點擊過的小白點/點點出現。

showtouch

 

前提條件

 

插件安裝教學

步驟 1.  新增軟體源開發者「https://repo.lonestarx.net」,後續在Bigboss軟體源上也會出現

步驟 2.  Cydia 搜尋「ShowTouch」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lonestarx,軟體源:lonestarx repo)。

ShowTouch 3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教學

安裝後到「設定」>「ShowTouch」內將「Enable tweak」功能開啟,並且可以自訂點擊圓圈的顏色和光圈顏色,最後一個是調整圓點大小。

ShowTouch 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