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eldXI 新一代iOS 11免費萬用應用程式鎖,支援Face ID與Touch ID

想要替 iPhone 上的相簿、備忘錄或是其他內有隱私資料的 App 上鎖嗎?這些在越獄環境中都是可以實現,而且能夠讓 iOS 設備更加安全,過去曾經介紹過另一款同樣可以實現替所有 App 上鎖的老牌插件,也在 iOS 11 上推出了新版本「BioProtect X」,但價格也許對有些用戶來說不太親民,沒關係,現在還有另一款免費版本的選擇,就是這款萬用應用程式鎖 ShieldXI  。

ShieldXI 新一代iOS 11免費萬用應用程式鎖,支援Face ID與Touch ID

ShieldXI 是針對 iOS 11 環境所開發的一款應用程式鎖插件,是由 lgnition 開發者所開發而成,根據開發者敘述這款插件主要是以 BioProtect X 為概念設計,原始碼也會完全開源,而且會免費。(有點槓上BioProtect X 開發者的意味)

Shield XI 原始代碼:Github

開發者稱目前初步設計僅實現讓用戶自訂 App 上鎖,並可支援 Face ID 、 Touch ID 來解鎖,但這項功能也僅只是開胃菜,後續這款插件也將會繼續不斷新增更多的功能,像是訪客模式、自訂能夠訪問功能、鎖定切換、鎖定應用程式防止切換到其他畫面上等功能。

Shield XI 解鎖速度想當不錯,就以 iPhone X 搭配 Face ID 解鎖功能,你可以看見這款插件完全調用 Face ID 功能後,大約一秒時間就直接開啟,然而 Touch ID 指紋辨識也相同會是秒解,除非手垢太多導致解鎖失敗,這部分還是 Face ID 來得快速。

如果失敗了能用密碼進入嗎?目前這款插件似乎才剛推出不久,假設 Face ID 失敗後,就會變成無法辨識,導致要重新刷臉,至於 Touch ID 估計也會有相同問題,只能等作者後續將此問題修正。

那在無越獄環境中又有什麼方式可以上鎖呢?

在無越獄環境上是沒辦法替 App 加入 Touch ID 或 Face ID 鎖功能,除非是有些 App 因開發者有加入可透過 Touch ID 或 Face ID 來解鎖,否則像是內建的相簿或訊息 App 等等,是沒辦法上鎖。

但也還是有另外一些小技巧,像是可以隱藏 App ,至於怎麼操作呢?透過這篇「iPhone免越獄也能隱藏App技巧」來了解,至於照片鎖既然內建無法實現,那就只能將照片單獨隱藏起來「【iOS技巧】iPhone隱藏照片方法,不用越獄也能夠輕鬆實現」。

 

前提條件

插件安裝方法

步驟 1. ▼ Cydia 搜尋「ShieldXI」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lgnition,軟體源:Bigboss repo)

步驟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