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消保會發函與蘋果提出「iPhone升級系統性能降低」四大疑點

蘋果近期替CPU降頻事件發佈聲明稿說明,不過依舊還無法緩和消費者的憤怒與疑問,在昨日(15)中國上海市消保會因接收到不少用戶投訴,正式發函給蘋果公司,要求在10天(19日)前內針對函文內所提出的問題進行回復,可見中國地區在替消費者權力把關上相當有魄力。

中國上海消保會發函與頻果提出「iPhone升級系統性能降低」四大疑點

 

蘋果公司:

近期,你司通過系統升級使舊款iPhone手機性能降低的事件引發消費者不滿。2017年12月28日,你司公開發表至廣大用戶關於iPhone電池及性能的說明(以下簡稱說明)對相關問題作了回應,但該說明並未對消費者所關心的問題進行正面解釋,後續措施也未能解決舊款iPhone手機性能降低的問題,消費者對此表示嚴重不滿,有眾多消費者向我委反應和諮詢相關情況。

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Shanghai Consumer Council)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和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條例成立的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的社會組織,依法覆行對商品和服務進行社會監督的公益性職責。為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我委在梳理和匯總校費者的意見、認真研究說明的基礎上,就消費者關心的問題向你司進行如下詢問調查:

一、舊款iPhone手機在進行iOS 10.2.1系統更新後普遍出現了反應變慢、性能變弱的現象。蘋果公司在系統更新中具體採取了什麼措施導致手機性能下降?更新後iOS對部分系統組件進行靈活管理可能產生怎樣的後果?

二、蘋果公司在未告知且未取得消費者同意的情況下,擅自通過系統升級造成手機性能降低。將採取何種有效補救措施?

三、蘋果公司將導致手機性能降低的更新與其他更新捆綁在一起向消費者推出,使消費者在更新時無法選擇。為保障消費者的選擇權,在提供更新方案時,如何將普通的更新和可能對手機系統產生不利影響的更新分開推出?

四、為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蘋果公司在手機銷售和系統更新時,對與消費者有重大利害關係的信息,如何做到真實、全面的披露?

根據上海市消保會統計顯示,近幾年上海市消保會收到有關蘋果產品和服務的投訴2015年為964件、2016年為4021件、2017年為2615件,大多都涉及到電池質量、意外關機、賬號被盜及售後服務等多個問題。

蘋果公司回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