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面回應中國上海消保會提出「iPhone升級系統性能降低」疑點

前些日子中國上海消保會發函「iPhone升級系統性能降低」,並提出四大疑點,要求蘋果公司在19日前針對函文內所提出的問題進行回復,在今日蘋果也直接回應後續將透過iOS更新,讓用戶自己決定電池狀況與手機性能選擇,希望讓整件事情獲得一個完美的結束。

蘋果正面回應中國上海消保會提出「iPhone升級系統性能降低」疑點

昨日蘋果CEO庫克才接受ABC新聞採訪,表示將在後續 iOS 版本更新中,加入「CPU效能調整開關」功能,能讓iPhone自己決定是否要關閉。

蘋果會有這樣的決策舉動,主要是因為就算推出降價換電池也無法緩用戶對於電池老化後會造成CPU降頻問題發生,又面臨不少國家用戶因降頻問題集體控告蘋果,加上中國上海消保會發函後,迫使蘋果不得不退步,這也可以算是蘋果最大讓步。

根據瞭解,蘋果在收到中國上海消保會公文後,在短短幾天內,蘋果就已經專門派員直接將回應中國上海消保會所提出的問題點答覆書直接親自送至消保會,並且詳細的針對這四大疑點給出說明

蘋果詳細回應如下

一.對iOS 10.2.1和iOS 11.2等系統更新,可能造成的手機運行速度變慢的原因和現像作了較為詳細的說明。

二.在之前承諾的降低更換電池費用之外,將通過新的軟體更新保障消費者在電池狀況與手機性能調整方面的知情與自主選擇。

三.檢視和改進在告知用戶信息方面的相關做法,包括強化在用戶購買產品之前和軟體更新之前的信息告知。

 

簡單來說就是後續iOS軟體更新中,將會替系統加入全新的電池功能,讓用戶可以更清楚看見電池健康狀態,另還會讓用戶有自主權可選擇關閉性能控制功能。

上海消基會副秘書唐健盛表示:「消費者完全不知情,原來更新會導致iPhone變慢,即時知道會變慢,也不敢不更新,畢竟很多APP都會要求在最新iOS版本上,所以要告知清楚,並且把選擇權還給消費者,我覺得這樣很合理。」

「這次庫克所提出的開關作法真的是很不錯的解決方法,至於蘋果公司會在後續iOS更新能否解決消費者遇到的問題,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與選擇權,後續我們也將回持續追蹤和注意。」

除此之外,蘋果也將會派專業團隊至上海消基會說明後續更新與改進措施方式,要進一步與上海消基會溝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