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攻略]透過Prometheus 來重刷iOS 10.2回無越獄環境教學

prometheus reinstall ios10

前一篇「Prometheus (普羅米修)升級教學」主要是針對iOS 9升級至iOS 10.2上,在關閉認證下,當越獄用戶不小心誤刪系統檔案或是導致白蘋果,甚至不想要越獄環境,只要iOS設備可連的上電腦,就可藉由此篇來重刷回乾淨iOS 10.2環境中。

適合重刷基本條件

  • 有先保存iOS 10.2、iOS 10.1.1的shsh2用戶者,如果沒有保存這檔案,這工具對你而言完全沒作用,現在保存就已經來不及,認證都已經關閉。
  • 不支援32位元,僅支援64位元iOS設備。
  • iOS 10.2有越獄環境重刷回原廠iOS 10.2無越獄環境。這與iOS內的重置和清除所有資料有什麼不同呢?透過iOS內建清除資料還會保持越獄狀態,這方法就如同是直接用iTunes來重刷方式相同,只是在認證關閉狀態下,我們必須要依靠Prometheus降級工具來達成重刷iOS,避免會被強制升級至無越獄iOS版本上。
  • 已經替iOS 10設備越獄者,無越獄請透過「iOS 10越獄教學」來越獄。
  • iPhone 7/7 Plus目前暫時無法支援。

以上條件都沒達成,就不用在網路上找其他成功案例,基本上沒保存shsh2者,目前僅只有iPhone 5s、iPad Air機率比較高,可重刷或升降至該版本,但還是要透過碰撞成功才有可能達成,並不是100%機率,而只是機率比較高,後續會再寫iPhone 5s機種從iOS 10.2.1降回iOS 10.2。

 

必備工具

  • 一台PC或MAC電腦需先下載好 Vmware Workstation 12 Pro  (Pro版本會有30天試用期),並且安裝起來。
  • 傳輸線與已經iOS 10.2越獄完成的設備。
  • 建議硬碟剩餘50GB以上空間(會切給Linux系統20GB)。

 

安裝VM與下載Deepin Linux

  • 請先將Vmware安裝起來,有不少用戶都會安裝到非Pro版本,請注意是否安裝正確。
  • 由於mac似乎造成不少用戶在搭建必要的環境會導致有很多問題無法解決,因此改用Linux來跑,就可讓用戶減少會出問題狀況。

Deepin

Deepin Linux 官方下載位置:  64位元下載32位元下載

重刷iOS 10.2 教學

依照底下的步驟一步步進行操作,保證你可以順利重刷至已經關閉的iOS認證版本上。升降級之前請先用iTunes先備份過一次資料,避免過程出問題導致資料遺失。

  • 本篇教學瘋先生已經成功將iPhone 6 Plus設備從iOS 10.2越獄環境重刷至iOS 10.2無越獄環境上,才會有此篇教學,如果成功歡迎在本篇文章最底分享重刷完成的喜訊。

 

教學大綱

請依序底下流程操作,虛擬主機Linux系統重刷完後,可繼續保留在下次使用,後續就可從開始重刷/回復iOS 10.2環境這步驟直接下指令開始重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