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總部最新命名蘋果公園Apple Park!4月開放員工進駐

Apple Park

前日(22日)蘋果透過新聞稿正式宣布,在加州庫柏蒂諾市(Cupertino)佔地約175英畝,外型如巨型太空飛碟新建新總部正式定名為「蘋果公園(Apple Park)」由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規劃,歷經三年打造,將於今年4月啟用並開放員工開始進駐。

總花費估計50億美元

蘋果前CEO賈伯斯過事前,在2011年時宣布啟動蘋果2號園區設計,這可以算是賈伯斯最偉大的建築遺作。

原先蘋果是以「蘋果2號園區(Apple Campus 2)」為命名,最後正式定名改為「蘋果公園(Apple Park)」。蘋果未透過實際總花費,不過根據多位經理人透露預估可能高達50億美元(約1500萬台幣),會將全體員工逾1.2萬人將搬遷至新總部內,完全搬遷完成預計需要花費6個月時間才能全搬遷完成。

 

佔地約85座足球場地

蘋果公園(Apple Park)佔地175英畝,約70.82公頃,主建築面積約280萬平方英尺,裡面可容納高達1萬4200名員工,外牆以曲線玻璃為設計,可算是是上最大的曲面玻璃建築,整個外型圓圈的範圍剛好可容納五角大廈範圍,如果使用標準的足球場來比喻,大概可容納85座足球場。園區內有辦公區域、研發設施,與針對員工建置的10萬平方英尺健身房及訪客中心,另還有對外普通民眾開放的Apple Store及咖啡廳。

地表上以5萬平方英尺草皮上,還栽植超過9000株大量抗旱林木、草地、池塘及果園等景觀,道路可供散步與慢跑長達2英里,如果想繞完Apple Park一圈可要走上1.6公里。

新總部內還替員工準備了約1000輛腳踏車,員工平時能夠透過這些交通工具,快速在園區內進行移動,並且還有建置了兩棟立體停車場,可容納1.4萬輛汽車停放。

apple park photo 1 building trees

完全依靠再生能源

所有電力均採用於屋頂上的太陽能板(可產生17兆瓦的電力)及燃料電池新能源發電系統等再生能源供應,算是當前世上最大型的太陽能裝置與通風建築。這主要是蘋果官方一直堅持的綠色能源為目標,過去蘋果就曾經在人口密集的新加坡,地面沒有足夠的空間建置大規模的太陽能發電計劃。所以,我們設計了一個全新的解決方案。我們與當地的再生能源供應商 Sunseap 合作,從市內 800 多個建築物屋頂的太陽能板取得電力,匯集約 32 兆瓦的清潔能源。這項開創性計劃案所生產的能源,將可為我們新加坡的所有辦公室,以及提供額外運算容量的共享資料中心,供應充足的電力。

蘋果一直努力朝目標邁進,讓全球各地所有設施 100% 的用電量,包括辦公室、零售店與資料中心,100% 完全使用再生能源。截至 2016 年 1 月,我們全球的再生能源使用率已達到 93%。而在 23 個國家,包括美國、英國、中國及澳洲等地,使用率更高達 100%。例如,我們將 40 兆瓦的全新太陽能發電連上中國的國家電網,所產生的電力足以供應 Apple 在中國的所有辦公室與零售店使用。

制高點:賈伯斯禮堂

Apple Park image 002

在2月24日這天,也是在賈伯斯的生日,蘋果為了緬懷過去他對蘋果的付出,在Apple Park的制高點的山丘上,另還特別設置一座「賈伯斯禮堂(Steve Jobs Theater)」劇場,內可容納1000席座位,一座約6.1公尺高,直徑50公尺的玻璃圓筒,上面覆蓋金屬碳纖維的屋頂。

 

後續產品發表會場地

從今年開始,蘋果也可能會選擇在蘋果公園(Apple Park)內新建至而成的大會堂(Auditorium)舉行下半年的產品發表會,外型同樣以玻璃帷幕為設計,採用以引外氣處理後再導入室內,減少還需要開啟空調,該場地可容納上千人座位。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