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 廣告嘲笑 iPhone XS 夜拍:太差了!根本是被我打假的

Google Pixel 3 自從去年 11 月推出後,特別在發表會上與 iPhone XS 進行了拍照功能對比,由於 Pixel 3 採用一顆1220 萬像素單鏡頭,在結合Dual Pixel 機器學習技術後,也號稱可以不需開閃光燈,使用「夜視」功能已就可以拍出完美照片,根據國外知名的相機測試單位 DxOMark 評分,給 Pixel 拍照功能擁有 101 分,分數與 iPhone XR 同分。

Google Pixel 3 廣告嘲笑 iPhone XS 夜拍:太差了!根本是被我打假的

 

不過 Pixel 想挑戰 iPhone 尚未結束,Google 產品營銷副總裁就分享一張 iPhone XS 和 Pixel 3 的「夜景」對比照片,並且在左邊圖打上「Phone X」,其實左下角就已經標示「使用 iPhone X 拍攝」,另一側則顯示「Pixel 3」,很明顯可以看出兩張圖片都是在同充滿霓虹燈的中國夜晚,拍攝一名身穿全身綠色的模特兒,在不開啟閃光燈情況下,透過相機拍照進行比較,哪款手機在夜拍表現上會更明亮。

Google Pixel 3 廣告嘲笑 iPhone XS 夜拍:太差了!根本是被我打假的1

相信很容易可看出 Pixel 3 在擁有「夜視」功能的夜拍攝影上是無話可說,比起 iPhone XS 效果更佳,就算夜晚光線不足,也能將整體光源並得更明亮,背後的天空也很明顯可以看出有層次感,更可看見白色雲朵。

至於跟 iPhone XR 比會比較好嗎?先前就曾有用戶測試 iPhone XR 夜拍效果的確比起 iPhone XS / XS Max 系列也來得明亮更清楚,雖然 iPhone XR 和 iPhone XS所用廣角鏡頭都採用f/1.8兩款都有一個更大的傳感器,能收集高達50%光線,但是在 iPhone XR 低光源環境底下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效果卻明顯優於 iPhone XS。

xr vs xs low light portrait

主要原因是 iPhone XS 在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時雙鏡頭會自動切成長焦鏡頭 f/2.4 拍攝,但長焦鏡比起廣角鏡的傳感器更小,也會導致進光量少,如果使用預設相機App來拍攝,用戶更是沒辦法在人像模式下自由選擇要使用廣角或長焦鏡頭,都會強制切成長焦鏡,自然拍出來的效果就會比起廣角鏡更糟糕,反而 iPhone XR 單鏡頭因為沒有長焦鏡,就直接使用廣角鏡進行拍攝,在大光圈拍攝表現下就會更佳。

所以 Google 這次也很聰明,就是用對手的限制缺陷來打擊和比較,要是跟 iPhone XR 比夜拍效果,那可能就會有不同結果,不過去年 iPhone XS / XR 系列都還尚未針對夜景進行優化處理,今年的 iPhone 肯定會對於夜景拍攝進行提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