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 Password Checkup :即時檢查密碼是否安全或外洩

每次發生重大資安事件爆發後,大多是知名網站被駭客入侵,造成整批密碼外洩,事後才會要求用戶自行修改密碼;相信不少用戶都為了記憶密碼,將所有網站密全設定為相同密碼,造成一組密碼被竊後,其它網站帳號也全遭殃,不過 Google 為了防止這些問題繼續蔓延,針對 Chrome 推出「Password Checkup」瀏覽器擴充功能,可以隨時檢測非 Google 網站密碼是否安全。

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 Password Checkup :即時檢查密碼是否安全或外洩

 

Password Checkup 是由 Google 推出的一款密碼檢測工具,所以安全度相對比起第三方開發商還更加安全,它能再用戶登入不同網站時,就會自動偵測密碼是否又被列入洩漏或公開的密碼名單內,會自動跳出警告,提醒用戶應該立即更改密碼。

Google 表示 Password Checkup 背後的檢查機制,是會透過曾經被洩密或公開的用戶名稱和密碼進行比對,共有 40 億個帳密組合,也會隨後續資安事件曝光後,持續新增被外洩密碼。

安全與隱私部分,擴充功能報告不會收集帳號密碼或裝置,會透過匿名報告,Google 也只會統計資料庫配對記錄次數、警告是否用戶更改密碼與相關連網域或改善網站涵蓋範圍。

 

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 Password Checkup 教學

步驟 1

透過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Password Checkup 擴充頁面(連結在本篇文末),點擊右上角「加到 Chrome」。

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 Password Checkup 教學1

 

步驟 2

會跳出要新增擴充工具嗎?點擊「新增擴充功能」即可。

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 Password Checkup 教學2

 

步驟 3

安裝好 Password Checkup 後,基本上是不需要有任何設定,這款外掛就會自動默默在後台工作。一般正常正常狀態下都會顯示綠色徽章,假如發現突然 Password Checkup 變成紅色徽章,就表示當前網站所用的帳號密碼不安全,建議就要立即更改密碼或加入兩階段驗證保護。

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 Password Checkup 教學3

 

步驟 4

Password Checkup 內只有「進階設定」功能按鈕,這功能主要是要清除擴充功能資料,能移除所有雨滴安全性密碼和先前忽略的網站相關已儲存資訊。這表示這款外掛工具會透過匿名方式收集一些訊息,假設發現到密碼已經修改後,還是出現警告提示,或許可以先清除擴充暫存。

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 Password Checkup 教學4

 

擴充工具下載

Password Checkup (Google Chrome)

 

Password Checkup 推薦使用理由

Password Checkup 比較適合沒時間去注意安全資安事件的用戶使用,透過 Google 所推出的偵測密碼工具,可以讓你即時瞭解目前當前所用的帳號密碼是否安全,更不用擔心密碼輸入到其它檢測網站,導致外洩或被竊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