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cam 能拍出夜景模式?用 iPhone 實測效果給你看

一款名為 Nightcam: Night Mode Camera 夜拍 App 在今天限免,也讓不少用戶大為驚奇有款限免的夜拍 App 可用,這款號稱是採用 AI 的落光圖像增強演算法,能夠讓無夜間模式的 iPhone 也能拍出完美的夜景效果,到底是真是假?直接實測給大家看看。

Nightcam 能拍出夜景模式?用 iPhone 實測效果給你看

 

 

Nightcam: Night Mode Camera 是一款號稱採用 RAW 檔拍攝,並且再透過自動調整曝光、ISO 與 AI 演算法來實現拍攝夜拍效果,能讓你拍出高品質的夜拍照片。

實際瘋先生拿 iPhone 6s 以原廠內建相機 App 和 Nightcam App 進行比對,拍攝過程可以看出 App 會利用疊圖方式進行處理,設備越舊會越久,但最後出來的成像可以說是慘不忍睹,畫面雖然沒有顆粒感,也導致如同沒有開防手震效果,畫面造成模糊。

Nightcam夜拍vs iPhone相機

另外在拍攝一張實際夜景畫面,雖然可以看得出來原本暗部地方已經可以變得比較明亮,但也無法讓畫面變得更清晰。

Nightcam夜拍vs iPhone相機1

也許有人認為舊款 iPhone 相機本身就很糟,靠 App 也沒辦法解救,透過另一款新機 iPhone SE2 代進行測試,兩張照片差異如下,也是會造成畫面四周邊緣有點模糊。

Nightcam夜拍vs iPhone相機2

如果拍攝夜景,在明暗分明的畫面時 Nightcam App 會無法手動點擊曝光,造成像是畫面整個過曝情況發生,特別注意上面 iPhone SE2 有點擊廣告看板,否則亮度細節也有機會與 Nightcam 像似。

Nightcam夜拍vs iPhone相機3

從這次替 Nightcam: Night Mode Camera 實測結果發現,這款 App 在夜拍表現上不佳,比較嚴重問題是容易造成成像模糊,還不如使用內建 App 或另一款 NeuralCam 夜拍工具拍攝效果會更好。

 

如果你想嘗試看看效果,也可自行下載 Nightcam: Night Mode Camera ,目前正在限時免費中(5/13),不推薦付費購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